不支持Flash

国足警惕首战阴沟翻船 朱广沪:比赛中进球越早越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4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亚洲杯赛事全面打响。明晚,中国国家队与马来西亚之战就将拉开战幕。按照赛前安排,国家队昨晚正式进入马来西亚体育场进行训练,备战即将到来的首演。令朱广沪感到轻松的是,国足主力阵容目前已经趋于完美,“比赛会很困难,希望我们能尽早取得进球”。

  阵容完美

  昨晚九点,国足进入马来西亚国家体育场,进行了首次赛前适应训练。此前因伤缺阵的几名大将已经归队,锋线球员的状态神勇,除了训练中曲波脚踝受伤意外离场,国足主力阵容已经趋于完美。

  在国足适应场地之前,当地时间晚上8点,马来西亚队率先进行了场地适应训练,但只对媒体开放了15分钟。从训练来看,马来西亚的阵容比较齐整,“泰国队和阿曼队的表现给了我们很强信心。”马来西亚主教练对首战中国队信心十足,特别是当得知昨晚的比赛中阿曼队领先澳大利亚队时,马来西亚队对首战中国队的比赛做好了心理准备。

  国家队是在九点多走进马来西亚球场的,但就在热身训练后不久,曲波在传球时突然受伤,被直接送往

医院检查。“曲波踢球时脚踢在了地上,脚踝掰了一下,目前还不知道检查结果,首场比赛肯定赶不上了。”

  尽管损失了一名前锋,但国足锋线大将表现神勇。在分队对抗中,韩鹏、董方卓和邵佳一都有精彩入球,特别是邵佳一的远射破门引来记者的一阵喝彩。由于几员主力大将均归队参加了训练,朱广沪对国足这堂训练课的质量比较满意,而主力中卫李玮峰也从感冒的阴影中走了出来,不仅参加训练,还出现在主力阵容中。从训练来看,右边卫孙继海膝盖伤接近痊愈。

  进球为先

  虽然曲波受伤给国足蒙上了一丝阴影,但朱广沪依然对这套阵容感到满意,他目前最关心的是首场比赛,国足能否尽快取得进球。

  “打弱队是否顺利赢球,主要就看能不能尽早破门,这是击垮对手心理防线的准则,只要取得领先,以守代攻的对手势必会倾巢而出,局面自然对我们有利。”在谈到这场比赛时,朱广沪把尽早打开局面放在了首位。“第一场比赛肯定都是最困难的,不过我们的目标是取得开门红。”

  与出现在揭幕战上的

伊拉克队一样,国足这一次的对手是东道主。由于占据了主场之利,马来西亚队的优势日益明朗化,天气情况也并不利于国足,虽然朱家军实力高出对手,但国足的第一场比赛能否打开局面,将对小组出线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毕竟,如果能够拿下第一场比赛,那么在对阵次战伊朗队时,国足的心理压力能够减轻一些。“到了这里没有人不想取得好成绩,不过没有一个对手会是容易打的,马来西亚作为东道主对我们的准备也是空前充分的。”

  对于比赛的具体细节,朱广沪已经事先做了部署。“他们小动作很多,我会提醒我们的队员不要被对手激怒,以减少

红黄牌。要运用中国人的智慧,在裁判容许的范围内赢得比赛。”

  警惕翻船

  亚洲杯已经开战两天,A组的赛事结果让外界大跌眼镜,特别是泰国队与伊拉克队、澳大利亚与阿曼队这两场比赛,都给国足很高的警示。

  “泰国同伊拉克的比赛我看了,从实力上说,伊拉克强于泰国。”在谈到揭幕战时,正在备战的朱广沪如是说,“上半场45分钟,伊拉克队获得不少得分机会,下半场伊拉克在体能方面出现了问题。”

  朱广沪认为,体能可能会成为强队一个潜在的问题。“澳大利亚那场比赛,他们也是这方面出了问题,但我觉得国家队不会出现这样的问题,在香河的体能训练和香港的热身,我们对天气和体能都感到满意,特别是来到这里后,我们觉得比北京还凉快,我想澳大利亚的错误我们不会再犯。”

  警惕阴沟翻船,或许是国足教练组最关注的。由于是第一次踩场,对于场地条件,朱广沪格外关心。“现在我惟一的担心就是场地,和我们4月底来考察场地时相比,场地条件远没有当时好,沙土很多比较松软。”在昨晚适应场地后,朱广沪如是说。

  近来,国足一直在演练任意球破门,“我们占据身高优势,这种方式势必很有效,除此之外就是远射,对付密集防守,”对于首战攻略,朱广沪有自己的考虑。“从目前我所了解的情况来看,无论是泰国还是越南,他们对亚洲杯的重视和准备程度非常充分,他们的足球水平也一直在进步中。我想与马来西亚的比赛,我们已经在战术上做了精心的准备。伊拉克和阿联酋两支球队给了我们很好的借鉴,这对我们来说是好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