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自解同组四强共同点 拒绝替补论眼里没有球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2:45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姬宇阳吉隆坡报道 “你知道住在这个酒店的四支球队,有一个什么样的共同点吗?”坐在我对面的朱广沪,忽然微笑着向我抛出了一个问题。

  他指了指我手里的那本亚洲杯的官方指南,对我揭晓了谜底:“我们这个组的所有球队,都是由本国教练担任球队主教练的。”

  这个时候的朱广沪,忽然让我看到他身上的略带单纯的孩子气,我知道,这个形容词用在一个将近60岁的足球教练身上似乎有点不合适,但在那一刻,我的直觉的确如此。

  作为中国国字号足球主教练里仅存的一个中国面孔,朱广沪也肩负着为本土教练的荣誉而战斗的使命,在亚洲杯赛场上,当朱广沪忽然发现这个小组所有球队都在使用本土主教练时,他至少没有觉得这有什么不好。

  其实在很多时候,朱广沪就是一个单纯的人,他的世界里,百分之八十的空间都被足球所占据,从抵达

马来西亚吉隆坡之后,朱广沪每天所有的安排,都被精确到了分钟。除了吃饭睡觉之外,他其余所有的时间,都交给了足球。

  在吉隆坡,我问了朱广沪一个问题,他觉得自己,是不是一个宿命的人?他想了想,对我做出了自己的回答。“我不谈运气,但是我无法否认,运气的存在。”朱广沪告诉记者,他是个行动主义者。“你的努力不会白费,还有就是,时间花在什么地方,你一定是能看得到。”

  朱广沪忽然和我说起了温格,他之所以提起温格的一段话,是因为有人在关心,国家队里谁是主力谁是替补,朱广沪不喜欢替补这个词。“他们是第二梯队,这是我对他们的定义。当年温格就说过,只有在球队的公开日,只有在被媒体包围的时候,才有所谓球星和球员的区别,当我们基地的大门关上的时候,当所有的队员都在训练场进行封闭训练的时候,他们就变成了普通的球员,训练场上,没有球星。”

  队员们都在外面,朱广沪说,他要求队员们能出去的都出去,逛街或者散步,随便。“我昨天(7日)陪他们出去了,今天就不去了。”他说,从美国到香港到吉隆坡,他改变了自己的习惯,他和队员谈话的地点从房间里变换到了外面。“有时候是闲聊,但是也有时候,会谈一些很重要的事情。”他并不否认,在一些诸如首发阵容之类的重大决策上,和有些关键队员的关键谈话,就是在吉隆坡的路边完成的。

  在外人看来,决定朱广沪命运的时刻已经到来了,他提醒自己,这个时候自己需要的就是冷静,他在过去一个月里谢绝关注媒体和网络上各种各样的评论,当有人想转述什么评论时,他也客气地拒绝了对方的好意。“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是个有主见的人,包括在3后卫还是4后卫的问题上,亚洲杯上两种阵型使用的可能性都有,我会根据不同的对手需要。”

  但是和过去不一样,在马来西亚,他每天都会和队员一起出现在餐厅里,虽然他的饭量并不曾见长。“最近我的睡眠不错,越是大赛来临了,我越是睡得着。”他并不避讳压力的存在:“比赛的重要性和你所要承受的压力是成正比的。”他告诉记者,他愿意去承受这些压力,他恨不得所有的压力都在自己身上,而让他的队员们轻装上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