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亚洲足球水平差距正在缩小 最大敌人是自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10:26  半岛晨报

  “稳住……”朱广沪反复告诫队员们,最大的敌人其实正是自己。7日晚看完亚洲杯揭幕战,朱广沪和一名足协官员在吉隆坡王子酒店大堂闲聊,泰国队差点取胜的现实让他惊出一身冷汗,“不是怕泰国队对中国队造成什么威胁,而是说一旦泰国队赢球,势必鼓舞了东南亚球队士气,这对中国队首战肯定不利。”朱广沪说。

  朱广沪擅长研究对手录像,然后找出对手破绽制定针对性战术打法。但对于马来西亚队,朱广沪研究起来有些浮皮潦草,“我们的实力强于对手是事实,所以提醒队员们需要注意的一些问题之后,最重要的就是我们自己能不能打好,比赛结果并不取决于马来西亚队打得有多好。”朱广沪又提到了热身赛输给泰国队的比赛,“真的要感谢那场失利,让我们了解到了很多东西。”

  朱广沪反复强调稳,主要是针对马来西亚队的特点,

中国队绝对不能急,“控制住比赛,胜利就是我们的。如果想大比分拿下对手,场上表现很急躁的话,结果就难说了。对泰国队的那场失利,正是因为我们太急了,总想一举拿下对手,这并不现实。大家都看到了,亚洲足球水平差距正在缩小,谁都没有绝对把握轻松战胜任何一个对手。”

  事实上,朱广沪也是在告诫自己要稳住。想到在美国拉练的三场比赛,他不可能不后怕,因为最后时刻他几乎失去了对球队的控制,那是一种坐以待毙的感觉,或者说那个时刻,整个中国队教练组坐在替补席上只有一种绝望。不管内心如何惴惴不安,朱广沪表面上都必须稳如

泰山。A22a  晨报吉隆坡7月8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天气情况 OK

  吉隆坡7月的气温,基本保持在26-36℃之间。抵达这里的几天里,国足上下已经对这样的气候相当适应,但8日下午的一场大雨,却凸显出国足备战的一大疏忽——对雨战的准备并不充分。

  马来西亚的高温,一度被认为是阻碍国足正常发挥的最大天敌。不过,在抵达吉隆坡后,国足经过几天的室外训练,对当地的气候已经非常适应。“这里湿度不大,还不超过50%,我们基本都能适应。如果湿度太大,那我们就肯定受不了。”一位国脚在谈到天气对国足的影响时说到。其实,在国脚中,孙祥、张耀坤等上届国奥队员,都曾经到这里来进行过奥运会

预选赛等比赛,他们认为这里的气候不会对国足产生什么大的影响。

  吉隆坡这三、四天白天的最高气温都在36℃上下,国足在备战中也主要针对高温天气,教练组提醒球员尽量减少无谓的体能消耗。不过,国足似乎并没有考虑到马来西亚热带气候的多变性。在前天记者问及国足是否有雨战准备时,国足方面只是表示,“这样的天气看上去很难下雨!”

  不过,8日下午2时,吉隆坡却突然下起了一场大暴雨,虽然持续不到一小时,但这场意外的暴雨,显然也提醒国足,首战马来西亚时,也有雨战的可能。这已经引起了国足教练组的重视,他们开始商讨一旦遭遇雨战的对策。A22b

  晨报吉隆坡7月8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