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家队首战亦有地利:马来西亚相当于国足半个主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7:32  长江商报

  在马来西亚2500万人的总人口当中,马来族占47%,华人占34%,印度人、巴基斯坦人占9%,马来西亚也是世界上除了中国和新加坡以外华人占总人口比例最高的国家。伊斯兰教是马来西亚的国教,随处可见的清真寺也是马来西亚的一大景观。傍晚时分,走在吉隆坡弥漫着浓郁椰香饭香味的街道上,随处可见华人餐馆,很多地方给人的感觉仿佛身在广州。来马来西亚的华人中绝大部分来自中国的广东和福建两省,18、19世纪,华人来到马来西亚的一个原因是经商谋生,另一个是被卖到南洋做苦工,据当地的一名叫kenny的导游介绍,当时吉隆坡有一个专门贩卖苦工的地方,后来逐渐成了一个华人集会的地方,改名叫“中华大会堂”,kenny的爷爷是广东人,当年也是被卖到马来西亚的。kenny说,作为土生土长的马来西亚人,他已经融入了本地人的生活当中,但是作为华裔他依然有一种自豪感。

  在吉隆坡随处可见的广告牌上,你可以看到马来文、英文和中文还有阿拉伯文三四种文字并列其上,足见这里是一个东南亚各种文化的会集地。为了交流的方便,大家在相处过程中相互学习各自文化,一个当地人会讲四五种语言并不奇怪。

  在

马来西亚的发展史中,华人扮演了重要的角色,不论是马来西亚的开发建设还是在帮助马来西亚独立过程中,华人在各个领域都取得了重要成就。通常来说,当地的马华(马来西亚华人)对中国人是比较友好的,如果你有困难他们都会帮助你。前几天,我去给电话卡充值,便利店的老板正好是华人,充值之后还热心地教我如何打车不会被宰。听说我们是过来采访亚洲杯的时候,这位店主还告诉我,在马来西亚华人这么多,也算是半个主场。届时,他会和家人一起去给
中国队
加油。

  记者 彭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