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澳洲袋鼠首战险失足 “鱼腩东道主”下半场连中两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9日02:30  重庆晨报

  

澳洲袋鼠首战险失足“鱼腩东道主”下半场连中两元

  澳洲袋鼠(黄衣)险失足。!谁也没有想到,在亚洲杯开幕的第2天就迎来了两个巨大的冷门。队中球星云集、被视为最大夺标热门的澳大利亚竟然长时间落后阿曼队,仅仅依靠最后时刻卡希尔的进球,澳洲袋鼠才勉强保住了一个平局。而另外一场比赛就更夸张了,被称为“鱼腩东道主”的越南队竟然在下半场连中两元,将西亚传统强队阿联酋斩于马下。

  澳洲袋鼠首战受阻虽然维杜卡、科维尔、卡希尔等名字早已如雷贯耳,但对于大多数亚洲人来说,澳大利亚依然是只神秘的球队。昨天晚上,这支神秘之师终于在亚洲杯上首次亮相,但1:1战平阿曼的比分和全场过程却让所有人再次吃了一惊。

  高温护佑阿曼

  由于本场比赛是澳大利亚的首场亚洲杯赛事,澳洲人显得相当重视,维杜卡、埃莫顿、科维尔、布雷西亚诺等大腕都悉数首发出场。但是,前一天才遭到暴雨袭击的泰国当天气温却突然回升,比赛现场温度竟然高达34℃,对于西亚的阿曼队来说,这种气温司空见惯,但长期被老天爷照顾的澳大利亚人就一下子抓狂了。

  比赛开始,受制于高温,澳大利亚人根本无法正常发挥水平。虽然他们的平均身高高出阿曼一大截,但居然在身体对抗上也占不到便宜。第32分钟,技术细腻的阿曼队顺理成章地完成了一次成功的配合,8号巴达尔在点球点附近起脚怒射,施瓦泽只能望球兴叹。

  又见澳洲反扑

  下半场比赛,虽然澳大利亚队比分落后,但托大的他们依然不肯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居然跟阿曼玩起了小技术,比赛节奏顿时被对手掌控。不过,没能扑出首粒进球的澳大利亚门将施瓦泽表现出色,他多次挡出了对方的必进之球,也保留了自己球队扳平比分的希望。

  在2006年德国

世界杯上,澳大利亚曾以0:1落后于
日本队
60分钟,但替补出场的卡希尔在最后时刻独中两元,澳大利亚最终以3:1反败为胜。而昨天,善于逆转的澳洲人又复制了去年世界杯的经典。又是卡希尔,又是替补出场,又是最后时刻,这位英超埃弗顿的中场核心敏锐地将布雷西亚诺的射门补射入网,1:1!首次在亚洲杯亮相的澳大利亚终于避免了尴尬。本报记者贺诗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