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酋主帅定位亚洲第一洋帅 梅苏欲复制世界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6:5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鲍良报道 随着希丁克离开韩国、澳大利亚,特鲁西埃和日本分手,米卢告别中国,亚洲足球的一流洋帅越发稀少。但是洋帅毫无疑问还将成为亚洲足坛的关键人物,参加本届亚洲杯的16支球队中有10支使用了外籍主教练,而具有世界杯主帅履历的仅有两人———阿联酋队主教练法国人梅苏(2002年塞内加尔队)和日本队主教练奥西姆(1990年南斯拉夫)。

  奥西姆带队参加1990年世界杯时,不幸和那届的冠军西德队分在同组,结果小组赛被对方打了一个4比1。但奥西姆的执教能力还是得到了肯定,他们最终从小组赛出线,淘汰赛点球2比3输给了阿根廷。奥西姆此次带领日本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出现在了亚洲杯,他本人非常低调,但日本队的实力得到了外界的广泛肯定。日本媒体认为,日本队眼下已经具有相当的水平,因此奥西姆的工作实际上比特鲁西埃时代更为“简单”。

  与其相比,梅苏在阿联酋获得的关注越发特别。今年的海湾杯,阿联酋以东道主的身份首次举起了冠军奖杯。梅苏和他的队员们正盼望着将同样的胜利带到亚洲杯赛场上,他们上一次参加亚洲杯的决赛是在1996年,当时他们在点球决赛中2比4不敌沙特,屈居第二。阿联酋足协官员认为,当年塞内加尔能够取得佳绩,和梅苏的指挥密不可分。“他最大的特点是能鼓舞人心,并让全队体现出严明的纪律,因上我们选中了他。”梅苏的队伍以国内联赛两支强队阿尔瓦赫达队以及阿瓦斯队的球员为主要构成部分,阿尔瓦赫达已经杀入本赛季亚冠八强,而阿瓦斯则在国内比赛中取得了双冠王。让梅苏头疼的是核心球员哈特尔脚部骨折,现在还不能参加比赛。

  梅苏和奥西姆的球队都分在B组,但他显然无意和

日本队拼争。“阿联酋的主要竞争对手是卡塔尔、越南,谋取剩下的一个出线名额”,梅苏认为以阿联酋的实力,夺冠可能性很小,“但我有信心将球队的全部能力展现出来”———法国人这番言语,显然是力争在亚洲范围内成为头号洋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