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目击中国队封闭训练 首战弱旅可能采取保守战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3:33  华商网-华商晨报

  亚洲杯开幕式今天在泰国曼谷进行,不过在吉隆坡的C组球队依旧埋头备战。今晚,在对记者象征性地开放15分钟训练后,国足再度玩起了“自我封闭”。

  押宝申花左路

  国足迎战马来西亚队,究竟会采取何种战术?在15分钟的开放时间内,球员只是牵拉跑圈,看不出太多端倪。 不过,训练场边的围墙不是太高,记者还是踮着脚尖窥探到了主帅朱广沪的“擒马攻略”:打造由孙祥和毛剑卿组成的申花左路。

  由于国足名单出现较大的选择失误,球队右路早早就自废武功。目前竞争右前卫的队员分别是朱挺、董方卓和曲波,但他们都是前锋,对右前卫位置都不擅长。无奈之下,朱广沪只能通过放大左路的进攻优势,来弥补右路的先天不足。训练中,朱广沪特别把左后卫孙祥和左前卫毛剑卿拉出来,让两人和后腰郑智以及影子前锋邵佳一进行传切配合。

  孙祥拿球给郑智,郑智传球给毛剑卿,毛剑卿左路传中,邵佳一中路后插上抢点,这是朱广沪昨天“封闭”演练的重要内容。可以预见,国足首战的进攻肯定会采取“左倾主义”。

  单箭头成定局

  朱广沪的保守战术一直为人诟病,迎战占据主场之利的

马来西亚队,国足显然要把保守进行到底:只使用
中锋
韩鹏一人作为单箭头,让邵佳一游弋突击。

  训练中,有次左路传中球,后点的韩鹏选择了直接头球攻门,朱广沪立刻吹哨暂停,跑到韩鹏身边说着什么,并用右手指向中路包抄的邵佳一。很显然,虽然马来西亚队缺乏攻击力,不过朱广沪顾忌对手的主场优势,很可能还是采取单前锋的保守战术。利用邵佳一的个人能力寻找突破,这也是朱广沪的作战思路。

  李玮峰和孙继海今天缺席了训练,有同行担心两人伤势影响国足实力,不过记者了解到他们的伤势并无大碍。值得玩味的是,国足最后竟然还练了10分钟点球。莫非,朱广沪断定马来西亚队要“送上厚礼”?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