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领队信心十足摆V字:代表胜利 快把胜利拍下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11:10  半岛晨报

  在吉隆坡MPS球场,突然涌出的数十名中国记者让来到球场训练的朱广沪“目露凶光”——中国队的亚洲杯气氛从这一天开始才算真正浓郁起来。领队蔚少辉将训练用球摆成一个“V”字形,“‘V’代表胜利,快把胜利拍下来!”胜利当然摆不出来,定格在镜头里的“V”字,不知道会不会给中国队带来好运。

  这显然是蔚少辉见到大批中国记者后,有“预谋”的活动,他阻止了工作人员给训练用球打气,迅速地将皮球摆成了一个“V”字形,向记者们招手,“快把胜利拍下来!”

  其实训练或者比赛前用球摆个“V”字并非蔚少辉的创举,2001年米卢时期在征战沈阳十强赛时,

中国队就有这个传统了。然而6年后,一个“V”字仍旧让人浮想联翩——2001年,定格在镜头里的“V”字见证了中国队美梦成真,然而2004年又见证了哈恩的中国队冲击
世界杯
失败。这一次,“V”字又将见证什么呢?

  蔚少辉想友好地对待中国记者,但就在他热情招呼数十名记者的时候,新闻官董华已经在和场地负责人商量如何将记者清除出场了。封闭,封闭,再封闭,记者们被赶到体育场外马来西亚暴烈的阳光之下,只剩下那个“V”字孤独地留在场地里。

  其实,日本、韩国、

澳大利亚甚至伊朗等强队,从来不怕自己国家的记者采访,他们接受采访时谦虚的态度更值得称道。只有中国队才喜欢对自己国家的记者封闭,却从不见封闭能让中国队更有战斗力。

  朱广沪明确了亚洲杯基本战术,定位球、防守反击和个人突破将成为他小组出线的“三板斧”,甚至也是他实现亚洲杯四强任务基本技战术打法。

  定位球一向是中国队在亚洲立足的“法宝”,虽然这个“法宝”近年来的效果越来越差,但人高马大的优势还是让朱广沪对这一招恋恋不舍。目前国足阵中有了韩鹏这样的强悍前锋,还有李玮峰、杜威两个头球好的后卫,定位球战术将成为朱广沪寻求突破的重点。

  客观地说,防守反击战术更加实用一些,将自己放在弱队角度,用防守反击力图攻破对手防线,这在对伊朗等队的比赛中效果将更加明显。而朱广沪之所以强调个人突破,主要是因为中国队有了毛剑卿、朱挺两个速度快技术好的边路队员,鼓励他们突破对手边路的确非常重要。A21b

  晨报吉隆坡7月7日电 首席记者迟凤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