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闭关苦练寻最佳后腰 李铁位置不再不可动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8日02:42  燕赵都市报

  谁将成为最终的11名主力?这个谜底尽管早在香港集训期间就基本曝光,但是在个别位置上,主教练朱广沪依然心里打鼓。

  昨天下午,借着封闭训练的机会,朱广沪再次偷偷摸摸地演练起阵容。不过这次演练的主题只有一个,那就是从李铁、周海滨和赵旭日三人当中,找出堪当重任的主力后腰。

  在外籍体能教练尼克的带领下做完准备活动之后,朱广沪立即将所有队员召集到右侧半场,组织主力与替补打起了对抗,朱广沪亲自发放象征着主力的蓝色背心。由于李玮峰感冒初愈刚刚恢复训练,杜威取而代之与张耀坤出任主力双中卫,两个边后卫依然是孙祥和孙继海。而边前卫也同样是此前的老面孔:左边毛剑卿,右边朱挺。

  后腰位置则再次发生变化。李铁继续被朱广沪下放到替补一方,周海滨的主力让位给赵旭日,与之搭档的还是郑智。锋线上的两员大将还是韩鹏与邵佳一。

  这个阵容与此前在香港的两场热身赛相比,只有后腰位置有变化。回归杯对阵世界明星联队的时候,李铁是真正的后腰;而第二场与墨尔本的热身赛,周海滨取代李铁,打了60分钟的主力后腰。正是这个变阵,让国足夺回了对比赛的控制,并由王栋打进制胜一球。

  来到吉隆坡之后,到底让谁打后腰依然困惑着朱广沪,在前天的对抗中,受重用的是周海滨,昨天则换成了赵旭日。朱广沪反反复复不停地变换人选,让人无法摸透他的真实想法,惟一能从中得到的信息是,李铁的主力位置并不像先前那样不可动摇。

  除了后腰,其他位置变化的可能性不大,除非突然出现伤病,朱广沪很难轻易放弃这段时间苦心打造的这个准主力阵容。

  (本报吉隆坡专电 特派记者 寇国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