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亚洲杯海归扮演核心力量 王栋表现为老朱提供新思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6日15:27  沈阳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膺浩)前晚,就在中国女足亮相沈阳奥体的同时,中国男足在香港进行了出征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凭借王栋的头球破网,国足1比0击败澳大利亚墨尔本队。此战之后,国家队主力阵容呼之欲出,惟一的变数在右路。

  尽管本场热身的对手实力并不很强,但出于磨合阵容的需要,朱广沪还是派出了心目中的主力阵容,除去患病的邵佳一外,包括孙祥、孙继海在内的海归球员全部首发。朱广沪在赛前接受采访时承认,目前最为担忧的就是球队右边路这个位置,究竟是用董方卓还是朱挺,还需要进一步考察。

  此前的热身赛及美国拉练中,在右前卫的位置上,朱广沪一直在尝试着不同的人选,但始终没有确定下来。最后这场热身赛,朱挺首发出场,表明在右路之争中这位国奥小将赢得了先机,或许朱广沪更希望在关键时刻利用董方卓的速度在锋线上创造杀机。但王栋的出色发挥,又让老朱难以取舍。

  在与墨尔本队的比赛当中,朱广沪用王栋换下了李铁,这样周海滨被安排在了后腰这一位置上,王栋打右路。刚上场不久,王栋就接到队友传中头球建功,为国足打开胜利之门。在随后的比赛中,王栋在右路的表现非常稳定,几次为两名锋线球员创造机会,并且在右路多次成功突破对方防守,给人以眼前一亮的感觉。

  赛后,朱广沪承认,王栋在本场的表现为他提供了新的思路,“在右路这个位置上,朱挺、赵旭日、王栋也包括董方卓都有各自的特点,国家队将根据对手的情况做出选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