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马天气宜人国脚欢心 众将直言准备充分只待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23:02  新浪体育
大马天气宜人国脚欢心众将直言准备充分只待进攻

(郑智引领国足亚洲杯之旅)

  新浪体育讯 马来西亚当地时间16时30分,承载着中国国家队的航班抵达了马来西亚首都吉隆坡。走下班机的小伙子们显得非常放松。仿佛更像是进行一次轻松旅行。国足队员能以如此放松的心态面对亚洲杯之行,不知道是否预兆着中国队此次的亚洲之旅也会如这种心态一般平坦。

  此前,关于国家队的技战术磨合问题一直是大家所关心的。而主力阵容的迟迟不能确定,球队热身赛中技战术配合的混乱也一直为球迷与媒体所诟病。对于这种质疑,国足的中场核心郑智表示:目前国足技战术磨合已经基本成形,队员之间配合的非常好,相互之间的默契度已经得到很大提升。郑智的这番话,不知道是否能给国内关心国家队的球迷们吃了一颗定心丸。

  谈到目前国足队员们的状态,国家队的正选门将李蕾蕾表示:目前自己的身体,心态和技战术都调整到了一个最佳的状态,要一个最好的状态来打第一场比赛。其实我们从香港的时候就已经开始为亚洲杯一步一步地准备好。

  此次亚洲杯之行,由于此前国足的热身赛成绩并不理想,因此这支国家队也一直不被看好。但是恰恰是这种不信任和怀疑,反而让国足队员们卸下了以往的前辈们参加重大比赛的那种想赢怕输的包袱。让国足的小伙子们以一种轻松的心态来面对本届杯赛。

  谈到比赛所面临的压力,李蕾蕾很淡然地表示:“心态和平常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比赛还没有开始,所以说什么事情还是准备的更充分一点比较好。”

  本届杯赛之前,大家也一直都在怀疑国家队能否适应

马来西亚闷热的天气,不过谈到马来西亚这种恼人的天气,已经到达马来西亚的国足队员倒是显得不以为然。孙继海表示:“马来西亚的气候还可以,因为我们之前在香港呆了一短时间,所以说已经适应了这种气候。不会对我们的比赛造成更多的麻烦”而李伟峰更是表示:觉得马来西亚还没有香港热。

  值得一提的是,目前众国脚的求战欲望非常的强烈。董方卓更是信心十足地表示自己准备完毕。只差在比赛中上场为国效力。相比于年轻人冲天的豪气,郑智倒是显得非常的冷静。郑智表示:“我想所有的人准备都比较充分了,而且所有的人也都非常期待着第一场比赛,我也同样非常期待比赛的到来,但是更重要的是准备好,以便更好的去打每一场比赛。”

  最后一个走下班机的就是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了,这位之前饱受争议,承受着巨大压力的教练却是面带微笑,显得非常的轻松。谈到10号与东道主马来西亚队的首战,朱广沪坦言:“我们期待着比赛的开幕,期待着7月10号比赛的来临。”

  备战本届亚洲杯,国足自上而下都透露着一种轻松与泰然。这是我们在以往历届国家队身上所看不到的。不知道这种泰然,是否预示着国家队将开辟一个新的历史。

  (Lancelot)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