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终极名单缘何秘而不宣 昔日风之子恐意外落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9:54  足球-劲体育
国足终极名单缘何秘而不宣昔日风之子恐意外落跑

(逐风者恐无缘为国效命)

  记者袁野香港报道 7月4日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朱广沪亲口向记者证实,现在在香港训练的25名球员将全部在今天飞往吉隆坡。最后参赛的23人名单,将在7月10日比赛开始前的24小时最后敲定。对于为何把这个悬念留到最后,朱广沪表示,“不是有意吊大家胃口,主要还是要考虑到伤病和位置的情况。”不过记者了解到,曲波落选可能性最大。

  在从香河到香港,国家队一直在考虑最终参赛的23人名单问题。因为考虑打到四强之后如果守门员出现红黄牌的话,还是要在23人之中准备3个门将。这样一来,除了李雷雷、杨君之外的21名球员就肯定还要有1人落选。对于这名人选,此前国家队有过相关设想,而曹阳、王鹏一度成为媒体讨论的落选热门,曹阳最近状态不好,王鹏在美国上场的时间也比较少是主要原因。只是就在2、3日这两天,国家队教练组发现,相关传闻和落选压力已经对两名球员在思想情绪上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于是朱广沪找到了曹阳、助理教练李明找到了王鹏分别进行谈话,谈话内容就是安抚两人,让两名球员千万不要因此影响到训练。

  对于曹阳与王鹏两人的情况,教练组一致认为,如果不是出现意外的伤病,他们肯定在23人名单之中。“曹阳不仅能够打右后卫,还能打左后卫,甚至是中后卫,他的防守能力、奔跑能力在队伍之中是属于比较出色的,我们现在左后卫只有孙祥一个人,所以不可能把曹阳排除在外。至于王鹏,虽然他肯定不会打主力,但是队中除了韩鹏这个

中锋之外,也就只有王鹏能够打中锋了,所以必须在中锋这个位置上留一个替补。而且从韩鹏现在的体能状况看,在
马来西亚
那种潮湿的天气下,他几乎很难能够打满90分钟,所以留下王鹏不仅仅防止韩鹏出现伤病的情况,更是要求他随时做好上场准备。而且王鹏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也就是说即使没有超水平的发挥,也不会出现发挥失常,这种球员在大赛之中是必不可少的。”

  那么,最终出局的一人会是谁?对此,从朱广沪到几名助理教练都认为,如果抛开伤病,从国家队现在的各个位置人员配备来看,边路本来人员就紧张,所以郑斌、曹阳、张帅这些边路球员肯定不会离开,四名中卫参加比赛甚至还有些少。至于几个中前卫,又都是各有特点,所以人员稍显多一点就是前锋线。抛开韩鹏、王鹏,前面已经说过的这两名中锋,朱挺因为最近占据了右前卫的主力位置也不会离开,这样前锋线的曲波、董方卓便可以进行二选一,选择一人离开。那么,在曲波与董方卓之中谁会离开,这是一个让教练组相当头疼的问题,因为两人特点几乎完全一样,近来状态也差不多,但毕竟董方卓是为数不多的海外国脚,所以如果董方卓的拉伤彻底恢复,那么最后出局的只能是曲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