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小组赛身陷西亚裁判“围攻” 比赛需小心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8:18  大河报

  □阿妍

  本报讯 亚洲杯已经正式进入倒计时,裁判工作也成为最近一段时间亚足联的工作重点。根据昨天从吉隆坡得到的消息,中国队所在的马来西亚赛区的四名主裁判已经全部确定,非常有意思的是他们都是来自西亚,而其中几名裁判和中国足球颇有渊源。

  亚足联对于本届亚洲杯的裁判工作非常重视,明确要求每场比赛的主裁判加强执法的力度。马来西亚赛区确定的四名主裁判分别是:科威特的德利萨阿德、沙特的哈利勒易卜拉欣、卡塔尔的阿卜杜拉迪、叙利亚的巴斯马。科威特的德利萨阿德怕是中国球迷印象最深的一名裁判,他执法了2004年的亚洲杯决赛。在决赛中日本队打进了一个手球,而德利萨阿德判定进球有效,最终中国队再次和亚洲杯冠军擦肩而过。哈利勒易卜拉欣执法了亚冠比赛中山东鲁能主场和阿德莱德的比赛,这场比赛中山东鲁能2:2和对手战平,这也是一个转折点,为鲁能最后未能小组出线埋下伏笔。

  可以看出来,这两名裁判和

中国足球虽有渊源,但是最终失利的却是中国足球,不知道在本届亚洲杯这种宿命会不会延续。在C组中有伊朗队,既然主裁判全部来自西亚,那么按照“惯例”他们将会获得一些特殊的照顾。虽然每场比赛的具体执法裁判还没有最终确定,但是
中国队
应该提起足够的警觉,否则容易给自己埋下隐患。

  对于本届亚洲杯的裁判执法,亚足联已经给出了几个可以重罚的行为:1.严重犯规;2.暴力行为;3.肘击对手;4.破坏明显的得分机会;5.非体育行为,诸如佯装、骗取点球、骗取危险地带的任意球;6.延误比赛时间等。尤其是前四项行为出现时,裁判将对球员直接出示红牌。在刚刚结束的南非八国赛中,国奥队一场比赛被罚下三人,而国足中脾气暴躁的队员绝不在少数,比赛中尤其要注意。大赛开始之前亚足联将组织各队主教练学习一些规则方面的东西,国脚们应该吃透规则,否则最后吃亏的还是自己。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