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铁该给王栋让位了 国足带着胜利去亚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5日08:16  南京报业网-南京晨报

  7月1日2 0完胜世界明星联队之后,国足昨晚又在香港完成了亚洲杯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凭借王栋的头球破门,国足最终以1 0击败澳超联赛冠军墨尔本胜利队,带着一场胜利开赴亚洲杯赛场。算上美国拉练最后一场战胜科罗拉多,国足已经是三连胜了!

  国足竟然也能三连胜

  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国足凭借王栋的头球1 0战胜澳超冠军墨尔本胜利队。加上此前美国拉练击败科罗拉多,以及回归杯上战胜世界明星联队,一度处于下课边缘的朱广沪已经取得了三连胜!

  与墨尔本胜利队的比赛并非是正式的比赛,两队商定采用打三小节方式来进行,朱广沪渴望通过这场比赛来确定最后的亚洲杯主力阵容。墨尔本胜利队是

澳大利亚超级联赛的冠军,他们获得了明年亚冠比赛的资格。第一节朱广沪派出了最强阵容,除了董方卓和邵佳一外,孙祥、孙继海、郑智和李铁这四名海归悉数登场。国足前段时间演练的快速进攻很快就产生了威力,首节比赛制造了多次进球机会,只是临门一脚欠佳未能破门。第二节朱广沪用王栋换下李铁,这一换人立竿见影,他利用角球攻破了对手城池。领先后的国足越打越顺,郑智和王栋都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不过墨尔本门将发挥神勇,化解了两次极具威胁的进攻。

  第三节朱广沪派上了大部分替补,国足场面上的优势很快丧失。不过王栋还是用一脚40米开外的吊射考验了对方门将,可惜球击中横梁后出界。最终国足保住了1 0的比分,带着一场胜利开赴亚洲杯!

  李铁该给王栋让位了

  用王栋替换李铁堪称本场比赛朱广沪的一个妙招,王栋上场后不仅打进制胜一球,他的组织和大局观也让国足场上局势焕然一变。即使作为朱广沪的“嫡系部队”,李铁也不得不正视近期状态神勇的王栋对于主力位置的争夺。

  本场比赛近期状态不错的王栋并没有首发出场,在第二节开始后他替换下了表现一般的首发后腰李铁,他的上场也让国足场上形势为之一变,迅速取得了优势,屡屡在墨尔本胜利队门前制造杀机。第三节中段,在观察到对方门将站位靠前的情况下,王栋在距门40米的情况下直接起脚吊射,好在对方门将反应比较快,高高跃起托了一下皮球,皮球击中横梁后弹出,这脚精彩的吊射也博得了场边观众的喝彩声。本赛季王栋在联赛中的表现堪称神勇,曾有在杜震宇受伤的情况下,连续三场进球帮助

亚泰登顶的神奇表现。不过在国家队由于李铁、周海滨等新老国脚对于后腰位置的把持,王栋获得表现的机会不多,但他一直是朱广沪较为喜爱的球员之一。

  对于自己在亚洲杯的前景,王栋同样充满了信心,赛后这位长春亚泰的中场表示:“近期以来的高强度体能训练让自己感觉状态不错,而在本场比赛中,虽然位置看似是右路,但是基本上是在后腰位置上游弋,因此打起来也是非常的自如,我也有信心在亚洲杯打上主力。”

  国足热身毫无针对性

  回顾国足今年来的热身之旅,鲜有酣畅淋漓的大胜,反而多次栽倒在弱旅脚下。5月做客泰国,却一球告负,这场比赛对球迷的打击可谓深远。正是从此开始国内球迷的舆论出现一边倒的局面,“倒朱”浪潮一浪高过一浪。正是在这种背景下,国足开始了美国拉练之旅。结果首战1 4惨败美国,国内球迷再次哗然,纷纷以耻辱、完败等字眼形容这场比赛。但更大的失利还在后面,次战0 1不敌美国大联盟垫底的鱼腩球队,让朱家军跌至谷底。尽管连续战胜科罗拉多、明星联队以及墨尔本,但是朱家军在球迷心目中的糟糕印象似乎并没有因此而改变。

  热身赛的目的当然是备战亚洲杯,但国足的对手都在亚洲,而国足却飞赴美国拉练,参加表演性质浓厚的回归杯以及与亚洲球队风格迥异的墨尔本比赛。美国拉练期间,国足阵容极为不整,多名主力缺阵,连朱广沪都坦言顶多两三名队员可打上亚洲杯主力,打的不练,练的不打,这样的一套阵容进行集训明显没有太大的意义。而当朱广沪终于将中国的足球精英们聚集在一起的时候,他却选择了毫无针对性的对手。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