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正式名单须弃用一人 朱广沪另一嫡系处境最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15:1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李锐香港报道 赴马来西亚的球员将是24人,其中包括4名门将和20名队员,重新上报的23名球员中将包括3名守门员,这意味着现有的25名球员中还要有一人被挤出23人名单。种种迹象表明,状态不够稳定和在队内时间太短的曹阳、王鹏比较危险,而曹阳的可能性甚至更大。

  曹阳没兴奋起来

  曹阳危险?!有些危言耸听,但的确是事实。早在中国队从香河飞赴香港之前,国家队中就传出了曹阳有危险的消息,原因是他在训练中的状态还没有达到要求,同时一直没有兴奋起来,让国家队内部非常担心。到了香港之后,曹阳的情况没有得到大的改观,危险系数也越来越大。

  此前一直打主力的曹阳面临出局的险境,国家队的竞争是否太过残忍?一位内部人士说:“李金羽和肇俊哲都放弃了,没有什么不能放弃的。曹阳没有表现出应有的狠劲,在训练中兴奋不起来,我们很为他担心。我们的宗旨就是将最好的球员带到亚洲杯,这是硬指标。”除了这个原因之外,也和国家队边后卫位置上人选不缺有关系。目前,孙继海出任主力右后卫,张帅既能打左后卫又能打右后卫;必要的时候孙继海能打左后卫,张耀坤也能打右后卫。如果曹阳不在7月5日之前恢复状态,就可能面临和王鹏的PK。

  王鹏在最后时刻挤进了23人阵容,他也一直在努力融合到国家队中。不过,在香河期间,国家队内部也曾经传出王鹏危险的消息。国家队决定带上4名门将,只能带24人之后,必须从原有的23人名单中调整下来一人。曹阳和王鹏作为重点讨论的对象,必须通过这些天的表现,来证明自己不属于出局的人员,让国家队在讨论出局人选的时候重新洗牌。

  据悉,国家队在7月5日之前将会做出最终决定,除非国家队改变计划,将现有的25名球员全部带到

马来西亚。一旦具体的人选出来,国家队将征求本人的意见,以便知道他是希望继续跟队到马来西亚帮助国家队训练,还是返回俱乐部休整。

  四名门将全带上

  在国家队最初确定的23人名单里,只有两名门将,被称作钻了亚足联竞赛规则的空子。实际上不是,一旦出现伤病和

红黄牌并存的局面,两名守门员就会成为最大的隐患。好在亚足联此后更改了各队上报23人名单的时间,
中国队
重新上报时将会有三名守门员,替补门将也将随队出征马来西亚,中国队的球员总数将是24人,其中一名门将属于7人替补中的成员。

  亚足联的竞赛规则里显示,守门员如果出现伤病,可以在赛前6小时更换,因此,国家队根据这个规则将一个名额给了其他队员。但是,现在的问题是如果出现伤病和红黄牌并存的情况,就会出现守门员危机。亚足联为日本等球队专门更改了报名时间,也让中国队重新考虑23人名单。经过研究之后,重新上报的23人名单将会有3名守门员,而且替补门将也会随队出征。正是因为这个变化,才导致其余球员中要有一人被挤出23人名单。国家队的内部人士说:“此前是想钻规则的空子,现在看来考虑得还不够周全,好在现在不会有什么大的问题。”

  目前,门将的竞争也非常激烈。此前,李雷雷在A3联赛和中超联赛中连续丢球,让国家队很是担心,毕竟守门员是球队的最后一道防线。杨君作为二号门将状态不错,而且身高也比较合适,有人建议让杨君打主力。因此,守门员的竞争激烈程度决不亚于其他位置上球员的竞争,四名门将全部到马来西亚也证明了这一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