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世界波为香港回归献礼 朱家军主力阵容半场亮相热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37  城市快报

  

昨天下午,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举办的“回归杯”比赛在香港大球场进行。本次比赛的重头戏为中国联队和世界明星联队的较量,结果中国联队凭借赵旭日和邵佳一上下半场两记世界波远射,以2∶0战胜世界明星联队,为香港回归献上了一份厚礼。

  两记世界波为回归献礼

  中国联队的阵容由备战亚洲杯的国足与数名香港球员共同组成,在首发阵容中,6名香港球员全部亮相,国足中只有杜威、王栋、董方卓、赵旭日、周海滨首发登场。世界明星联队虽有中田英寿、前瑞士国脚“钟表匠”查普伊萨特、美国国脚麦克布莱德等名将先发,但维阿和智利球星萨拉斯的缺阵,让他们的实力有所受损。作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一项体育活动,本场比赛吸引了众多香港球迷到场观看,中国联队和世界明星联队在友好的氛围和平稳的节奏下展开了较量。由于两队都是临时组建,配合上略显生疏,在浪费了多次破门良机后,比赛的高潮直至中场休息前才开始出现。第41分钟,王栋在左路底线前策动攻势,赵旭日在禁区前偏左的位置得球后稍作调整,一脚凌空抽射送出世界波,皮球直挂球门后角,中国联队1∶0领先。

  下半场比赛,尽管世界明星联队加强了进攻,但中国联队再次送上世界波锁定了胜利。第53分钟,国足“双核”郑智与邵佳一形成配合,在接到前者的分球后,邵佳一在距离球门近30米处大力抽射,精彩度丝毫不逊于赵旭日上半场的那脚世界波,皮球顺门柱内侧飞入球门,中国联队的两记世界波让现场球迷过足了眼瘾。

  朱家军主力半场热身

  除了比赛的特殊意义外,为亚洲杯热身也是国足参加本场比赛的重要任务。中场休息后,朱广沪派出了亚洲杯所有的主力阵容,郑智、邵佳一、李蕾蕾、李铁、孙继海、朱挺、毛剑卿、张耀坤、韩鹏、李玮峰、孙祥“十一人”主力球员悉数上阵。世界明星联队也有调整,伊朗球星阿里代伊与法国名将卡伦布等出场亮相。

  也许是中国联队加快了攻防节奏,所以两队下半场的比赛更为精彩,世界明星联队中的几位球星也有上佳表现,中田英寿的传球、卡伦布的突破都给李蕾蕾把守的大门带来了威胁。最后双方在精彩的对攻中结束了全场比赛,中国联队以2∶0取得了“回归杯”的胜利,为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献上了一份厚礼。在“回归杯”的另外一场比赛中,德国

拜仁慕尼黑队凭借克洛泽和阿尔腾托普的进球以2∶1战胜了巴西圣保罗队。

  7月4日,朱家军出征吉隆坡之前在香港还要与

澳大利亚墨尔本队进行一场比赛,因此朱广沪也希望国足能够借助最后一场热身达到备战的目的。本报记者 李航

  中国联队2∶0世界明星联队

本报记者 李航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