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八国赛卫冕梦碎南非 杜家军遇最大挫折输球不输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2日07:00  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殷鹏)北京时间昨晚19时,南非八国邀请赛小组赛继续进行。在上轮经历了一场0:4大比分惨败后,中国国奥队迎来背水一战,他们必须取胜小组赛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才有希望晋级。结果经过90分钟的激烈较量,国奥队发挥欠佳,最终以1:3败在“非洲雄狮”喀麦隆队脚下。这样国奥队在本届比赛的三场小组赛仅取得1平2负的糟糕成绩,小组垫底,卫冕梦碎。这也是杜家军组建以来遭遇的最大挫折。

  喀麦隆队在上一场的比赛中击败东道主南非队,这让国奥队在理论上仍然保留着小组出线的机会,但前提是本场比赛必须取胜。此战杜伊对主力阵容进行了较大程度的调整:吕建军出任右后卫,右前卫位置沈龙元得以首发,而在锋线上,吕征与姜宁搭档双前锋。开场后两队并不保守,第7分钟,吕征中路抢点头球攻门,球打在门柱上弹出,国奥错过率先打破僵局的好机会。第17分钟,喀麦隆队员左路突破后将球传到门前,9号奎武克利用强壮的身体扛住赵铭用脚背弹射把球打进,喀麦隆队1:0领先。就在喀麦隆队进球后仅4分钟,国奥队就将比分扳平。第21分钟,沈龙元传中到后点,姜宁包抄到位头球顶在门柱上弹进网窝。第45分钟,张晓彬摆脱后射门打中门柱,上半场结束,国奥在占据优势的情况下遗憾地与对手1:1战平。

  易地再战后不久,国奥队在禁区边缘犯规,送给对手一个任意球,喀麦隆队低平球发到门前,国奥队俯身头球解围,但此时令人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主裁判突然哨响,给了喀麦隆队一个点球。从慢镜头看,这次判罚是一次明显错判。尽管国奥队员据理力争,但还是未能改变判罚。喀麦隆队10号贝卡门主罚点球得分,国奥1:2落后。这次莫须有的点球显然打击了国奥队的士气。第66分钟,贝卡门推射空门再下一城,1:3,国奥被逼入绝境。两分钟后,喀麦隆队20号蒙哥被红牌罚下,但剩余20多分钟时间,虽然国奥队大举进攻,但却始终无法敲开对方的大门。90分钟比赛结束后,国奥队以一场不胜小组排名倒数第一,最终只能争夺本届比赛的第七名。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