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家军再现抗德经典配置 五大海归同亮相威力几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20:32  新浪体育
朱家军再现抗德经典配置五大海归同亮相威力几何

(亚洲杯海归能发挥多大力量?)

  新浪体育讯 朱广沪接手中国国家队两年多,真正让各方面满意的其实只有一场球,2005年10月12日在汉堡0-1惜败德国。客场挑战实力强劲的德国队仅以一个点球惜败,无论是比赛的过程还是最后的结果,那场中德之战都称得上是多来以来中国国家队的经典战役,自从那场比赛之后,很多人一直生活在对这场比赛的回忆中。

  在那场中德大战中,李铁、邵佳一、孙继海、杜威(当时在苏格兰踢球)和替补出场的董方卓都有出色的发挥,而谢晖、李玮峰两名曾经有过留洋经历的本土球员一样让人放心。也许就是从那一场比赛开始,海外球员在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的心中就牢牢的占据了核心位置。

  正是对这些海外球员的依靠,很多跟随朱广沪征战两年多的主力仅无法确保自己的主力位置、有人在亚洲杯报名的最后一刻遭到弃用,也是因为对海外球员的这种迷信,才有了两年多没有打正式比赛的李铁在国家队比赛中恢复状态的故事。

  尽管外界批评不断,但是朱广沪对外海球员的信任仍然无比坚定。对比2005年的中德之战,现在的杜威已经变成了国内球员,而孙祥、郑智两人则成为中国球员在欧洲的新生力量,人数的增加让朱广沪的自信空前膨胀,一周前当他看到六大海归同时出现在香河基地时,四强的目标已经变成了夺冠,甚至连未来的

世界杯
预选赛
都已经在他的美好蓝图里。

  本场回归杯面对半数已经处于退役状态的世界明星队,朱广沪在下半时比赛中迫不及待的派出了自己的海归力量,邵佳一、郑智、李铁三人居中,左边是孙祥、右边是孙继海,站在对方半场一看,

中国队的海归力量就是一个像征着胜利的字母“Y”。

  海归球员的表现果然不负重望,这套阵容出场仅仅8分钟中国队取得了进球,郑智中圈接球,分给位置稍前的邵佳一,后者稍做调整就是一脚超远距离的远射,皮球几乎擦着门柱飞进网窝。在随后比赛中,郑智、邵佳一的双核配对在对方禁区前沿还上演一次我期待已久的配合,面对右边路朱挺的小斜线传球,前点的郑智故意一漏后前插,二点的邵佳一一脚将球敲出就撕开了明星队的防线,虽然被判越位,但是这两人的配合却足以提高中国队的进攻质量。随后的比赛中孙继海也与邵佳一打出一次这样的配合,同样只差了一点点就形成了致命一击。

  与这三名五大联赛一线球员相比,自称已经恢复了八成功力的李铁也显得十分活跃,一次突分左路给孙祥创造了一次助攻韩鹏的机会,如果不是皮球击中门柱,李铁又会像当年在埃弗顿当红时一样完成间接助攻。急于用出色表现证明自己的李铁,除了这次颇具功夫的分球外,他还两次杀到对方禁区前沿远射、一次在本方禁区前沿倒地封住对手的劲射,在对抗级别稍差的这场表现演赛中李铁似乎已经有了一点跑不死的影子。打过欧冠的孙祥同样出色,除了与李铁配合后妙传韩鹏,他还在球门线上用一个脚和头的连招挡出了对手一次势在必得的大力头球。

  五大海归同时亮相,上半时与港脚一起上阵的董方卓还可以作为奇兵,这几乎就是2005年国家队对抗德国队时的阵容翻版,不过由于本场比赛的对手还不足以检验国足的实力,因此朱广沪排出的这个象征着胜利的海归“Y组合”是否能完成四强甚至冠军的目标还有待实战的检验。

  (西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