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阴沟翻船惨败博茨瓦纳 最后一战纯属颜面之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7:15  新商报

  

国奥阴沟翻船惨败博茨瓦纳最后一战纯属颜面之争

  国奥出线希望渺茫

  新商报讯(记者曲宏波)0:4输给了博茨瓦纳,中国国奥队今天将迎战小组最后一个对手喀麦隆队。从理论上来说,国奥队出线的机会已经微乎其微了,一方面是我们必须击败喀麦隆才有机会;另一方面,东道主南非队和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在国奥队比赛之后进行,非洲兄弟有联手将国奥做掉的机会。

  国奥队目前最大的难题已经呈现“两极分化”:前锋无力、后防脆弱,在这种前提下想拿喀麦隆祭刀,本身就有些困难,即使去年我们曾经在广州一球击败过对手,但首先是这次国奥队显出的状态确实让人担心;其次对手当时来广州的只是二队。前天喀麦隆队3:2击败东道主南非,这样的成绩意味着,喀麦隆两战积3分,末战打平出线。南非、国奥队都是1分,不过南非比较国奥有3个净胜球的优势。国奥队想要出线只有一条路,那就是战胜喀麦隆。但是按照目前的格局看,似乎奥即使战胜喀麦隆,也未必就能出线———只要最后一场南非队击败喀麦隆,那么在同积4分的前提下,双方先比较净胜球,国奥队根本无优势可言。

  国奥队今日的比赛在北京时间19时进行,南非队的比赛则在21时35分开始。这样的赛程安排,已经摆明了不给国奥队留任何的机会———南非有充足的时间来计算如何涮掉国奥队。试想,即便是国奥队能够两球战胜喀麦隆,南非则只要一球小胜博茨瓦纳就可以安全出线。寄希望于已经出线的博茨瓦纳本着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顽强阻击东道主南非,最终胜或平对手,但这个理想不太现实,毕竟人家才是近邻、是兄弟。

  再有一点不得不提,这次南非方面太想报当初国青在这里夺冠的一箭之仇了,因此不仅仅是国奥对南非的比赛裁判存在问题。据悉,前天国奥对阵博茨瓦纳,裁判不仅仅是将姜晨红牌罚下,全场也是给国奥队制造了太多困难,这也是国奥队最终大比分输球的一个原因所在。而今天这一情形很可能得到改观,因为现在南非小组最大对手已经是喀麦隆队,他们想要出线,则绝对不能让喀麦隆队取得胜利,因此这场比赛,国奥倒很可能得到一些裁判的“正面照顾”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