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共庆回归老朱杜伊齐上阵 国足练兵明星国奥悬崖求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7月01日06:54  长江商报

  今天是香港回归祖国10周年纪念日,国字号球队也在这一天三线出击,国足、国奥、女足,三场不同类型的比赛在今日将相继开始,与国足“走走过场”的回归杯相比,可能国奥的八国赛更加引人注目。

  国足→香港回归杯赛

  

  “这只是一场表演赛”

  特别提醒:中国队VS世界明星联队 今日17:15 CCTV-5直播

  今日,香港回归杯总球赛将拉开大幕,中国队将在比赛中迎战由“过气明星”阿里·代伊、中田英寿领衔的世界明星联队。国家队领队蔚少辉在赛前表示,国足将把跟世界明星队的比赛当成一场表演赛来打,他们不会看重比分。

  中国国家队原本是希望把这次回归杯当成一场热身赛来打的,毕竟距离亚洲杯开幕已经时日无多,不过令教练组失望的是,国家队在回归杯上的对手是世界明星联队,当中的队员都是退役的过气球星,包括中田英寿、阿里·代伊等人,另外,届时还会有6名港脚混编入国家队打这场比赛,这样,热身赛就没有了意义。这次中国香港队教练曾伟忠表示,这两天的训练就是让这几名中国香港队员向国家队学习,他们将完全服从国家队的安排,不管什么时候上场,不管打多少分钟,都听从主教练朱广沪的安排。

  国足领队蔚少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能来参加回归杯,我们感到非常高兴,因为香港回归10周年了。”至于对手,蔚少辉表示国足并不太在乎:“没关系,我们这次是来庆典的,我们把它当成一场训练赛来打就好了,关键是打出一场漂亮的表演赛,毕竟这场比赛还是更具纪念意义,而比分也并不重要。”

  回归杯结束之后,国家队还将在4日和

澳大利亚的阿德莱德队进行出征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届时,赴大马的23人大名单也将最终确定。

  女足→国际邀请赛

   雨中训练 今战泰国

  特别提醒:中国VS泰国 今日19:45

  本报秦皇岛专电(记者 赵俊伟)昨日上午,秦皇岛下起了阵雨,

中国女足原本安排在奥体中心的训练也临时换到了秦皇岛中国足球学校。面对从天空落下的雨水,女足队员们披着防水服,戴着连衣帽来到了训练场继续训练。今日19时45分,女足将在多帅的带领下在秦皇岛奥体中心体育场迎战07年国际女子足球邀请赛的首个对手泰国队。

  昨天的训练是女足在赛前的最后一次训练,原本在28日的YOYO补测也正式开始,张艳茹、曲婷婷、张鸥影等队员名列其中,记者们则被多帅下令请出了训练场。

  结束了短暂的封闭补测后,记者们被允许进入训练场,湿漉漉的跑道上没有了队员们的身影,她们被多帅分成两组打对攻,不过韩端、曲飞飞两人没有出现在昨天的训练场地。四位守门员在今天的雨训中吃了不少苦,一直在被雨水冲刷的草坪上摸爬滚打,短暂休息时,早已被雨水冲乱发型的守门员教练哈威表示:“我发型乱了没什么,主要是队员们辛苦了,她们比我累。”

  据了解,女足原计划只是用40分钟时间简单训练一下,可是最后足足训练了两个小时,这已经不是多帅第一次“说话不算数”了。对于今日的中泰之战,多帅表示自己的目标很明确,必须全力争胜。

  此外,女足中方教练王海鸣昨日没有出现在女足的训练场地,前天女足去游玩天下第一关和老龙头的时候,王海鸣就没有出现,不过领队李飞宇给出了答案:“昨天下午他回北京去参加教练员职称考试,今天下午归队。”

  女足预计首发(442)许美爽/翁新芝、李洁、浦玮、周高萍/刘亚莉、毕妍、谢彩霞、张彤/郭月、季婷

  四国赛赛程

  中国VS泰国 7月1日19:45

  中国VS墨西哥 7月4日19:45

  中国VS

意大利 7月7日19:45

  7月10日18:00 三四名决赛

  7月10日21:00 决赛

  

  国奥→八国邀请赛

  出线要看别人脸色

  特别提醒:国奥VS喀麦隆 今日19:00CCTV-5 22:35录播

  0比4不敌博茨瓦纳,国奥遭遇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上任以来最惨痛的一次失利。由于丢球过多,目前积一分、净胜球负四个的国奥队小组出线形势十分渺茫。此战大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认为是“耻辱”。虽然杜伊受辱后显得很郁闷,但他仍然“有信心出线”。对于国奥来说,今日与喀麦隆的比赛必须击败对手才有可能出线,不过即便如愿获胜,出线也要看别人脸色。

  小组赛战罢两轮之后,本项赛事去年的冠亚军中国国奥和南非队居然排名倒数后两位,最让人吃惊的是,赛前临时拉来顶替卡塔尔队的无名之旅博茨瓦纳队居然两连胜后提前获得小组第一,锁定了半决赛的一个席位。

  目前除了博茨瓦纳积6分外,小组第二是喀麦隆队3分,南非和中国队都是1分,但是中国队净胜球是-4,南非则是-1。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喀麦隆、南非和中国都有希望获得小组第二,但是中国队的形势比较危险。

  只要中国队不能拿到3分,中国队肯定将失去出线资格。不过即便中国队如愿获胜,也不意味着一定出线。由于南非队最后一个对手博茨瓦纳队已经提前获得出线资格,而且南非与博茨瓦纳这两个邻国之间的交情一直很不错,因此东道主南非队击败对手拿到3分的可能性比较大。如果南非和中国队同时拿到3分的话,出线形势就比较复杂了。由于中国队第二场比赛的大比分失利,导致了中国队目前在净胜球上的劣势非常明显。如果中国队不能在最后一场超过南非队3个净胜球的话,中国队依然无法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