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道出回归杯两大目的 欲借香港适应闷热气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5:30  北京晚报

  热闹的香港现在正沉浸在回归十周年的欢乐气氛中。不过,对这次香港参加“回归杯”比赛,朱广沪坦言有两个目的,一是让球队适应闷热的天气,二是让球队找回信心。

  到香港后的朱广沪最关心的就是天气。“好像不是很热,湿度也不是很大。”朱广沪说。确实,香港昨天刚下了一场雷阵雨,雨后的天气比较凉爽。不过,根据天气预报,国足后面在港备战的几天,还是会出现特有的闷热天气。“能否适应亚热带的气候,在我看来是打好亚洲杯关键的一环。虽然我们最后几天在北京香河基地训练时的天气也很热,甚至温度比马来西亚还热,但北京的湿度远远没有马来西亚高。”朱广沪说,“香港和马来西亚的气候非常相似,既闷热又潮湿,这就是为何我们要在亚洲杯前选择在香港备战一周的原因。”

  除适应天气,朱广沪还希望通过两场热身赛帮助国足找回信心。国足明天的对手是世界明星联队,他们是顶替因故不能来的德国

拜仁慕尼黑队。尽管从实战角度说,世界明星联队实力不如拜仁,“可从另一个角度说,可以让中国队更放得开去打,这有助于队员们找回信心。”朱广沪说。国脚们也有同样的想法。韩鹏表示:“对我们来说,这是一次提高信心的良机,我希望借此能找到进球的感觉。”

  和世界明星联队的比赛后,国足将在香港训练3天,然后7月4日与

澳大利亚墨尔本队打一场热身赛,这也是国足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按照我们的思路,‘回归杯’的比赛主要是找一下比赛的气氛和感觉。接下来我们能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与澳大利亚墨尔本队的比赛,通过最后一场热身赛,我们将最终确定首场亚洲杯小组赛的首发阵容。”朱广沪说。

  (本报香港今晨专电)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