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用失败锤炼最强国奥 防守漏洞考验进攻决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13:13  沈阳晚报

  本报讯(记者 刘淼)在北京时间昨天晚上进行的南非八国赛第二轮小组赛中,以考察新人为主的中国国奥队以0比4不敌非洲黑马博茨瓦纳队,遭遇了自今年年初欧洲拉练以来的首场败绩。不过,本场失利并没有宣判国奥队在八国赛上的“死刑”,根据赛制,国奥队如果能在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大比分战胜喀麦隆队,仍有晋级四强的机会。

  练兵为主杜伊轻看结果

  虽然在此次南非八国赛之前,国奥队上下都提出了卫冕冠军的目标,但事实上,主教练杜伊却只把这次南非之行当成了一次练兵机会。从杜伊此次征调人员来看,多名新人的入选就证明了杜伊并非外界所说看重结果,在他看来,通过实战锤炼出他心目中最强的国奥队才是最终目标。

  和上一轮小组赛一样,杜伊派出了一模一样的首发阵容,其中,后防线的白磊,中场的王晓龙、张晓彬都是杜伊的重点考察对象,在下半场0比2落后时,杜伊又派上了他并不熟悉的吕征,考察新人的计划并没有因为场上局势而发生改变。在赛后,杜伊表示,“这样大的比分失利确实出乎意料,但通过比赛,能够让我看到更多新人的实战能力,同时暴露出了目前国奥队存在的后防问题。”

  防守漏洞考验进攻决心

  如果从双方

技术统计来看,国奥队的射门次数远远超过对手,但可惜的是,国奥队的多次有威胁射门都因为运气不佳而未能最终得分。本场和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国奥队在从上半场47分钟到终场前5分钟前后不到50分钟的时间里连续丢掉了4个球,清晰地暴露了目前国奥队所存在的防守问题。

  一场比赛净吞四弹,这对于刚刚在土伦杯上获得亚军的国奥队来说无疑是一次沉重的打击,同样,对于一向崇尚进攻的主教练杜伊来说,此战将是对他一直所奉行的进攻战略的严峻考验,不过,杜伊在赛后表示:“大比分输球不是因为我们不重视防守,更不能因此而怀疑我们的进攻战略,我们的进攻没有问题,但我们确实需要提高后防线的防守质量。”杜伊最后还特别重申,即便在0比4之后,国奥队的进攻决心也不会动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