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遭遇上任以来最大比分失利 杜伊对小组出线信心依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7:0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顾晨

  0比4不敌博茨瓦纳,国奥队昨晚遭遇了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上任以来的最惨痛的一次失利。由于丢球过多,目前积一分、净胜球负四个的国奥队小组出线形势十分渺茫。此战大败,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认为是“耻辱”。

  昨晚国奥队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博茨瓦纳,博队是顶替临时退出的卡塔尔队前来参赛,一度被人认为是鱼腩部队。首场比赛博茨瓦纳爆冷战胜喀麦隆后,暂时排名小组首位,让国奥队员们也冷静了许多。前去现场侦察比赛情况的教练宿茂臻更是表示,博茨瓦纳的边路进攻很有特点“和他们的比赛,对我们双方来说都是遭遇战,能否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很关键。”陈涛赛前就表示,而主教练杜伊尽管鼓励大家拿下对手,但他要强调绝不能轻视任何一支非洲球队。

  昨天,约翰内斯堡当地逐渐回暖,气温回升到15摄氏度左右,给国奥队提供了相对有利的比赛环境,让队员们一上场就放开手脚。据现场观战人士介绍:国奥队在上半场的大部分时间里掌握了进攻的主动权,制造了几次很有威胁的进攻机会。第8分钟,陈涛在禁区右侧斜传中路,崔鹏得球后禁区弧顶处一记远射,被博茨瓦纳队门将飞身扑出。紧接着,又是陈涛在左侧发出角球,郜林门前头球冲顶,可惜高了。十分钟后,国奥队又组织了一次任意球配合,但可惜姜宁的最后一脚击中门柱。

  欠缺运气的国奥队始终无法攻破对手的球门。久攻不下,擅长防守反击的博茨瓦纳队逐渐找到了感觉。上半时的伤停补时阶段,一直被

中国队压在本方半场的博茨瓦纳队得到一个前场任意球机会。战术任意球开出后,禁区内的博茨瓦纳队15号球员在中国队的两名防守球员的夹防下,利用自己娴熟的个人技术晃开空当,劲射球门近角得分。

  上半时临近结束时意外的失球,更加激发了杜伊的“赌性”,先后用姜晨和吕征替换郜林和姜宁,继续保持进攻。但领先一球之后,博茨瓦纳队的防守反击则打得更加得心应手。第55分钟,博茨瓦纳队抓住中国队后防空虚,打出一次漂亮的反击配合,由9号球员再下一城。两球落后的情况下,国奥队仍然继续狂攻,可是姜晨上场不久便因踹人而被红牌罚下。

  少一人的国奥队尽管在之后的比赛中,继续着自己的攻势,但博茨瓦纳队已经踢得如鱼得水。第78分钟,博茨瓦纳队利用定位球机会,再度破门。而第85分钟,该队则又一次用精妙快速反击后的得分,最终将比分锁定为4比0。比赛结束之后,主教练杜伊也显得很郁闷,他将这场失利定性为“耻辱”。自去年上任以来,这是国奥比分差距最大的一场失利。杜伊认为队员们没有打出应有的技战术,而他自己在局部战术方面也有失算,但杜伊仍然强调“有信心出线”。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