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杜伊道歉战术思想有误:比分是耻辱 对不起大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30日03: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宴飞

  昨晚,中国国奥队迎来了在南非八国赛上的第二场比赛。结果出人意料的是,国奥最终却以0比4完败给非洲“神秘军团”博茨瓦纳。溃败、姜晨踹人得到的红牌,加上小组出线机会的渺茫,使主教练杜伊科维奇也不得不用“耻辱”二字来形容这场比赛。

  姜晨染红国奥大门四度被洞穿

  本场比赛,国奥队首发阵容与首战南非完全相同。上半场国奥一直占据优势,不过在伤停补时阶段,博茨瓦纳队依靠一次任意球进攻率先攻破中国队大门。

  下半场开始10分钟,对手在门前混战中又进一球。0比2落后,国奥队员情绪开始变得急躁。第65分钟,姜晨因在比赛中踹人,被主裁判红牌罚下。随后的时间里,国奥队不得不以10人应战。而对手也抓住机会,分别在第78分钟、第85分钟又进两球,将比分扩大为4比0。由于过度急躁,国奥队最后时刻并没有组织起更多有威胁的进攻。

  杜伊道歉战术思想有误

  这是杜伊执掌国奥队以来比分最悬殊的一次失利。对于这次溃败,杜伊很难过,“今天的比分是个耻辱,这个结果非常对不起大家。我对我的队员的表现非常失望,队员们并没有打出我所期望的比赛,他们进入比赛状态也比较晚,这也是失利的一大原因。”

  除了对队员的表现表示不满之外,杜伊也承认自己的战术有失误之处,“我们的战术思想也有失误,这个回去要好好地认真总结。虽然接下来出线机会取决于他人,但我会要求队员打好下一场比赛,我们仍有信心出线。”随队出征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显然对这个比分同样十分失望,但赛后他拒绝发表评论。

  尽管杜伊未言明具体原因,不过,在首战与东道主南非战平之后,球队上下弥漫着一股轻敌的情绪,结果自食苦果。

  出线渺茫命运已不在自己手中

  输给博茨瓦纳后,两战仅积1分的国奥小组出线机会渺茫。根据赛程,每个小组的前两名将晋级四强,

中国队只有战胜博茨瓦纳,才会为小组出线打下坚实基础。然而,面对首轮爆冷战胜喀麦隆队的博茨瓦纳,国奥队却没有做好充分的准备。

  博茨瓦纳是毗邻南非西北角的一个小国,此前在非洲的足球影响力相当弱。博茨瓦纳目前在国际足联仅排在第105位,在非洲竟然仅为第28位。不过,近两年博茨瓦纳进步神速,去年9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非洲区

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和今年2月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博茨瓦纳连闯两关,分别淘汰毛里塔尼亚和老牌劲旅突尼斯,顺利打进非洲区12强。

  而本届八国赛首战力克非洲老牌劲旅喀麦隆队,也显示出博茨瓦纳不俗的实力。因此,本场比赛再度以4比0的悬殊比分击败中国国奥队时,博茨瓦纳主教练对这个比分一点都不惊讶,“4比0的比分非常正常,我们相信自己球队的实力很强,对于结果我也非常满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