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净吞四弹尽显最大软肋 杜伊何时觅得中卫合格替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23:0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面对只是为了补缺来参赛的博茨瓦纳,在那块看不到半点青草的沙地上,杜伊率领他的中国国奥队却尴尬地遭遇了一场完败,0比4的比分不仅成为杜伊上任后中国队丢球最多的一场比赛,同时,中国队特别是在后防线上暴露的问题更是值得反思。

  事实上,从杜伊执教国奥队以来外界一直都给予了他一个非常宽松的舆论环境,当然这也与他给整个中国队带来的变化有关系,特别是在进攻方面的改造使得这支国奥队焕然一新,不管是此前的土伦杯还是现在的非洲八国赛,球迷对于国奥的注意力更多的还是集中在了快速提高的进攻能力上,就这点上杜伊无疑是直到现在中国足球最为成功的外籍教练。对于一支成熟的球队来说,进攻还仅仅只是一个方面,在这支杜家军里,球队现在最大的隐患则来自后防,特别是在大将冯潇霆受伤后,防守这个问题几乎就一直困绕着杜伊。

  冯潇霆受伤带来缺口

  作为国奥后防线上的一个重要位置,中卫的状态和发挥对于整场比赛的结果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而此前让杜伊放心的仅有冯潇霆和赵铭,两人曾在多哈亚运会上有过稳健的发挥,但是这样的情况并没有持续多久,随着“玻璃人”冯潇霆再度受伤,为赵铭找到合适的搭档成了杜伊首要考虑的问题。

  其实在这届国奥队里,在中卫这个位置上可供选择的人员却并不多,戴琳、万厚良以及赵铭等人通过此前土伦杯也不能让人满意,从个人技术上讲,现在他们的能力与冯潇霆相去甚远,参加本次八国邀请赛,杜伊也是为了继续在组合不同的中后卫搭配,但是在博茨瓦纳快速的进攻面前,国奥队的防守体系还是一步步陷入崩溃。第42分钟,博茨瓦纳获得一个位置级好的任意球,15号队员得球后利用娴熟的个人技术接连晃过

中国队两名后卫的防守,拔脚劲射破门,这次失误对于中国队的打击无疑是致命的,此前中国队虽然没有得分但在场上还是占尽优势,但就是后防的这一次失误让场上局势立马被改变。

  本场比赛中,在防守任意球上的失误成为中国队最大的败笔,而在这个过程中,两个中卫的失职应该对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第79分钟,博茨瓦纳队又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盯人不紧的中国队再次吃到苦头,对方5号队员头球将球顶向球门死角。国奥0比3落后,在这个失球过程中,中国队居然没有安排球员对对方重点射手进行盯防,这不能不说明在平时的训练中,中国队在防守定位球方面就缺乏系统的指导。

  防守成为定时炸弹

  在比赛的下半场,杜伊一度通过人员调整进行了改变,随后的几次进攻也有了起色,但是在防守方面中国队似乎并没有任何改观。下半场10分钟后,博茨瓦纳队发动前场进攻,中国队在禁区内一片混战,对方9号球员乱军之中顺势一捅,皮球应声入网,0比2,中国队完全陷入被动中。 其实,防守问题从杜伊上任开始就一直是一个疑问,在倾力进攻的同时,国奥的后防几乎就是一个定时炸弹,一旦要碰到实力相当的球队就非常危险,而现在博茨瓦纳终于给中国队好好上了一课。

  作为国奥各个环节中最薄弱的一环,在考察了多名球员后,他们的表现却一直不能让杜伊感到满意,特别是后卫个人能力参差不齐导致整条后卫线的协防能力差,另外在战术上,杜伊除了频频的造越位战术以外,也没有找到更好的办法来解决这一问题,看来想要在08年奥运会之前有所突出,杜伊真的到了必须要解决防守这个瓶颈的时候了。(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