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队兵强马壮士气正盛 战非洲黑斑马拒绝爆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16:2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19时,杜伊科维奇率领的中国国奥队将与同组的非洲神秘之师博茨瓦纳队进行本组的第二场比赛。赛前全队上下都对获胜表示出非常强烈的欲望。

  主教练杜伊科维奇表示:“今天我们将面对第二个小组对手博茨瓦纳,我期待着这场比赛后我们能从对手的身上拿到3分。拿下博茨瓦纳,是志在卫冕的国奥队必须完成的任务。”

  同样,国奥队的小伙子们也对这场比赛信心十足。由于这几天约翰内斯堡的天气回暖,气温已达到摄氏15度。且国奥队已经在这里经历过一场比赛,因此小伙子们对当地的气候也已经比较适应了。

  由于约翰内斯堡属于高原地形,因此国奥队刚刚到来的时候,受到了很多客观因素的影响。尤其是同南非队的首场比赛。由于初到南非,时差,高原缺氧以及因空气相对稀薄导致球飞行线路和速度的变化表现的很不适应。在与南非队比赛的过程中出现了缺氧导致的体力不支,以及对球的飞行线路判断不准等诸多问题。尤其是陈涛的一次禁区内的停球过人,如果不是对球飞行的线路出现判断偏差,很有可能直接摆脱后卫破门得分。同样,上半场表现出色的郜林也是由于对高原缺氧的情况估计不足,体能分配不合理,在下半场开始不久就无奈的被换下。但是经过2天的适应,国奥队的小伙子们已经基本适应了这里的高原地理环境,训练中多次上演高难度停球,过人射门中的的好戏。

  另外,在与南非队比赛中受伤的两名球员戴林与崔鹏的伤情已无大碍,不出意外将不会错过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同样由于这两名主力球员的回归,国奥队也避免了因伤病原因而对阵容进行较大调整的情况,预计这场球首发阵容与上一场相比因该不会有很大的变化。

  尽管这届国奥队实力不俗,但是曾经被视为鱼腩部队的博茨瓦纳U23青年队同样不可小视,尤其是这支青年军在去年9月进行的北京奥运会非洲区

预选赛第一阶段比赛和今年2月进行的第二阶段比赛中连闯两关,分别淘汰毛里塔尼亚和老牌劲旅突尼斯。这次又在南非八国赛中击败了非洲雄狮喀麦隆队,队伍正处在上升期且士气旺盛。因此国奥队只有认真对待对手才能为成功晋级4强打下一个坚实的基础。正如主帅杜伊科维奇所言:你不能轻视非洲的任何一支球队,否则就很有可能自尝苦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