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预计首发:主力阵容有望变脸 锋线两利器合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9日06: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9日晚,中国国奥队将在南非八国邀请赛上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博茨瓦纳队,由于国奥队在揭幕战中0比0被东道主南非队逼平,而博茨瓦纳则以1比0小胜喀麦隆,目前国奥队仅积1分列小组第二,在这种局面下,以卫冕为目标的中国国队奥必将在本场比赛中全力进攻取胜,否则小组出线的形势将不容乐观。

  在首场比赛中,国奥队在全场占尽优势的情况下始终无法敲开南非队的大门,郜林在上半场的两次头球颇具有威胁,而且还有一次在禁区内带球突破被对方门将扑倒,但裁判并没有做出对东道主不利的判罚。而在下半场结束前,戴琳利用角球机会禁区内头球抢点射门稍稍偏出也是错过了为国奥队破门的最后良机。反观誓言复仇的南非队占尽了天时、地利、人合,却未能给中国队造成太多的麻烦,只有右边路的15号球员凭借出众的个人能力屡屡破突国奥队后防,但由于和其他非洲球队一样,出色的个人技术无法形成有效的整体攻势,南非队在国奥队面前并没有形成足以破门的威胁。

  在该小组的另一场比赛中,博茨瓦纳队爆冷击败了目前非洲排名第一的喀麦隆队,由于这支球队很少在国际舞台上亮相,因此对国奥队来讲这支球队不可谓不是一支神秘之师。博茨瓦纳队能够参加本届八国赛也是个偶然,本来南非邀请的是亚洲球队卡塔尔队,但卡塔尔却在最后时刻放弃参加此次比赛,因此博茨瓦纳候补进入中国国奥队所在的A组。可以肯定的是,这支神秘的球队并是非洲足球的传统强队,相信有过在非洲执教经历的杜伊可以为国奥队排出一个合理的阵式,并在这场关键的比赛中击败对手。

  初到南非,国奥队经历了长途的旅行并克服了6小时的时差之后还要面对一系列的困难,如在与东道主比赛前没有理想的训练场地,南北半球季节的变化也给队员们适应比赛环境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但随着比赛的进行,国奥队可以逐渐适应这些初到南非时所有的不适。另外一点,在与东道主南非队比赛时遭遇的不公裁判也可以在与博茨瓦纳队比赛时得到改善。综上所述,国奥队在小组赛第二场比赛中将会摆脱客观因素带来的种种不利影响,从而正常发挥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出征本次八国邀请赛,国奥队除了要实现卫冕的重任以外,更重要的是通过与非洲球队真枪真抢地对抗来来丰富与不同特点对手比赛的经验,八国赛对国奥队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练兵机会。杜伊科维奇也希望借此考察更多的队员,在首场比赛中,首次入选杜家军的金德小将张晓彬得到了首发出场的机会,在中超联赛中甚至无法进入比赛名单的郜林也成为杜伊器重的进攻球员,另外,久别国奥的王大雷在归队后打满了与南非队的比赛。但由于杜伊在出征前就表示会让所有球员在本次比赛中得到机会,因此本场与博茨瓦纳队的比赛杜伊很可能在保证赢球的基础上让更多的队员感受比赛的气氛。在这支球队中,王晓龙、白磊、沈龙元、苑维玮、吕征、白磊、李微和李春郁等人都是杜伊重点考察的对象,另外在土伦杯上有出色发挥的门将曾诚也很可能在本场与博茨瓦纳的比赛中得以轮换出场。

  国奥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曾诚;

  后卫:郑涛、戴琳、赵铭、吕建军;

  中场:李春郁、崔鹏、陈涛、沈龙元;

  前锋:郜林、姜宁

  (ALANSONG)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