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双核现身两种阵型释放进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7:11  京华时报

  

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双核现身两种阵型释放进攻
郑智将爱妻的名字“SHAONA”文在左肩上,成为香河基地国足训练的一道风景。Osports供图

  本报讯 (记者朱煜明)在经历两天高温后,国足终于迎来凉爽天气。在昨天开始的战术训练中,朱广沪演练了4231的阵型,国足主力阵容浮出水面。

  此前,朱广沪曾透露,352和4231的阵型都将在他的考虑之中,昨天是国足的战术训练第一天,朱广沪再次安排主力11人对抗12人的训练模式检验阵容。主力方的11人是门将李雷雷、后卫孙祥、张耀坤、李玮峰、孙继海,前卫毛剑卿、李铁、郑智、周海滨、邵佳一,前锋韩鹏。在训练中,朱广沪多次要求替补方以人数的优势发动快速进攻,以此演练主力方的攻防转换。昨天的人员部署接近国足亚洲杯的主力阵容。“双核”中,郑智前场偏右,左路的毛剑卿遥相呼应,邵佳一司职前腰。这种布阵让李铁和周海滨承担防守任务,郑智和邵佳一可以尽情释放进攻天赋,给予前锋韩鹏最大的支持。此阵型曾在国足与

澳大利亚队热身赛时尝试过。

  昨晚,一名队员透露:“现在主力阵容基本确定了,最大的变数就是中场,此前李铁一度出现在替补阵容,但教练组认为李铁的状态在回升,打伊朗等强队需要他这样有经验的球员。如果李铁不在的话,郑智将会回到后腰与周海滨搭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