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奥锋线尖刀集体低迷 杜家军土伦射手难续中超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8日02: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本月土伦杯上大放光彩后,来自青岛中能的姜宁以他突出表现让国奥锋线的竞争逐步加剧,短短几天过后,姜宁又在中超联赛里再次上演了梅西式长途奔袭,作为整个国字号球队中风头正劲的前锋之一,姜宁在近期内的上佳表现无疑让人对他寄予了更多的期待。虽然南非的八国赛仅仅只是一次小范围的邀请赛,虽然姜宁与郜林临时形成的全新组合还略显生疏,但客观来说,在整场比赛中小将姜宁的表现的确是差强人意,比起半个月前的光芒四溢相差甚远。

  在土伦杯的五场比赛中,姜宁是国奥队进球最多的队员,特别是他在门前的抢点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第二场对阵荷兰,姜宁独进两元;第三场对阵加纳,又是姜宁门前抢点射门;最后一场对阵法国,虽然没有取得进球,但姜宁的一记射门击中门柱,让法国门将惊出一身冷汗。如果说土伦杯还有些运气的话,那么随后的中超联赛里,姜宁就完全展现了自己在门前独特的智慧和机敏,从中场开始带球,在面对两名后卫的防守下一路狂奔到禁区内,面对出击的门将推射远角得手,后来这个进球也和金童梅西60米破门的好戏相提并论。

  回到今天的八国邀请赛上,由于朱挺被国家队征调参加亚洲杯,因此姜宁的搭档也就换成了此前相对陌生的郜林。相比起朱挺,郜林虽然在速度和灵巧上不及前者,不过身体素质上的优势还是使得郜林在比赛开始后很快进入状态,第6分钟,戴琳前压过中场后送出精准传递,郜林禁区中路跑动中头球攻门,被南非门将森佐飞身扑出底线。事实上,在和南非这种技术类型的球队较量中,

中国队前锋的个人技术并不占优势,反正是南非队的后卫在控制球上更加灵活,因此这也从某种程度上限制了姜宁的发挥。比赛第30分钟,姜宁终于获得了一次难得的机会,国奥队在前场打出一次流畅的配合,崔鹏在右路反抢后迅速将球交给陈涛,陈涛将球从两名防守球员之中塞至左侧,高速插上的姜宁形成单刀之势,不过对方门将的出击速度更快,抢先一步将球没收。在这个拿球的过程中,姜宁的射门还不够果断,稍显犹豫,这也就给了对方守门员以更多的反应机会。

  下半场姜宁继续在前场游动,企图在中国队发动快速反击时狠狠威胁对手,第55分钟,陈涛和姜宁在南非队禁区前打出流畅小配合,不过这次很好的反击机会依然没有造成中国队破门的机会,而对方在防守姜宁时的手球也被裁判视而不见,反倒是随后他的几次反击都被判为越位,而在体力下降的情况下,频繁被吹犯规也造成了姜宁的心态明显有些着急,第68分钟,见势不妙的主教练杜伊用姜晨换下了姜宁。

  其实,仅仅就是这一场比赛还远远不能完全判断出一个前锋的状态,正常状态的起伏也有情可原,同时,一个月内连续的几线作战也的确让这位20出头的小将有些疲乏,调整状态再所难免。不过,现在姜宁应该更加清楚,相比起现在国奥队的其他锋线,他的最大优势还是来自于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长期得以保持的竞技状态,因此对于他来说,每场比赛全身心地去投入都是必须的,而相信在经历了一系列国际大赛的磨练之后,姜宁也将变得更加成熟。(晓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