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踏上南非八国赛卫冕之路 首战东道主考验杜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40  北京晚报

  

国奥踏上南非八国赛卫冕之路首战东道主考验杜家军

  今晚9时35分国奥队将首战南非国奥队。中央电视台也临时调整,会在今晚10时延迟播出这场比赛。随后两场比赛的转播时间待定。国奥队对阵的是东道主,又是去年的亚军南非队,这怎么看都会是一场非常艰难的比赛。能否顺利踏上卫冕之路,今晚的比赛显然很重要。

  东道主要复仇

  今晚的比赛,事实上也可以算是一场复仇之战。去年的八国赛,南非就与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决赛中两队相遇,东道主1比3告负,对于去年的这场决赛,南非人显然一直耿耿于怀。23日,在国奥队下榻酒店的餐厅,南非队教练向去年率领中青队夺冠的国奥助理教练贾秀全下了战书。

  南非目前国际足联排名57位,比中国高出很多。为了备战八国赛,南非队主帅考姆菲拉早在本月21日就公布了南非国奥队的26人集训名单,这是一支备战全非运动会和奥运会预选赛的正规U23青年军,其中不乏非常有潜力的球员,主要来自于目前正在进行的南非联赛俱乐部队。对于本次比赛,考姆菲拉雄心不小,他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最差也能以小组第二名身份出线,我们的目标应该是赢得邀请赛的冠军。”

  国奥不会让人失望

  除了东道主复仇的心态外,国奥队也面临着来自客场的种种困难。首先是气候,位于南半球的南非现在是一片严冬,而且温差较大,一般在5℃到15℃之间。其次是地理位置,约翰内斯堡的海拔为1740米,会有一定的高原反应。

  困难不少,但是杜伊还是丝毫不松口。昨天才匆匆赶到南非的杜伊斩钉截铁地说:“国奥的表现不会让球迷失望的。”

  今晚的比赛,国奥肯定会排出最强阵容。惟一的意外是门将王大雷突然受伤,本场比赛能否出场将成为一个疑问。后卫线上,苑维伟、戴琳、赵铭、吕建军将是最佳组合。中场陈涛肯定是铁打不动的主力,申花沈龙元再次回到国奥,右前卫定占有一席之地。至于左前卫位置,于海缺阵,李春郁可能顶替出场。

  前锋线的选择最没有悬念,姜宁土伦杯的表现奠定了其主力射手的地位,而且近来状态颇佳。另外一个人选则是上海申花的郜林,尽管在申花很少能打上主力,但和沈龙元一样,他们在杜伊心中的位置早已固定。

  小组对手都不弱

  此次国奥首战东道主本来就已经够艰难,而他们后面的小组比赛同样不轻松。除了南非队,国奥队还与博茨瓦纳队和喀麦隆队分在一个小组,他们都是进入明年奥运会的非洲区热门球队。

  非洲区奥运会预选赛12强赛中,12支队伍分成3组,从6月2日正式开始,到明年3月结束,每组第一名晋级北京奥运会,国奥队所在小组的三个对手都是入围队伍。其中喀麦隆实力最强,目前国际足联排名14位,在非洲高居第一,在12强赛首场比赛中,6比1狂胜几内亚,是出线大热门队伍。而即使是名不见经传的博茨瓦纳,最近也迅猛崛起,最终淘汰劲旅突尼斯后入围非洲12强,在奥运会预选赛首战中客场仅0比1小负上届入围雅典奥运会的老牌劲旅摩洛哥,实力不可小视。

  所以,要想真的不让人失望,真的卫冕成功,国奥今晚首战非常重要。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国奥预发阵容

  门将:曾诚;

  后卫:苑维伟、戴琳、赵铭、吕建军;

  中场:李春郁、崔鹏、陈涛、沈龙元;

  前锋:郜林、姜宁

  根据赛程安排

  6月27日21:35国奥VS南非6月29日20:00国奥VS博茨瓦纳

  7月1日19:00国奥VS喀麦隆

  7月3日19:00小组第三名决第五名

  7月3日21:35A1vsB2

  7月3日21:00小组第四名决第七名

  7月4日00:15A2vsB1

  7月5日19:00三四名决赛

  7月5日21:35决赛

  (B组由科特迪瓦、埃及、加纳和莱索托队组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