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快乐足球放假半天 心理专家举例刘翔勉励国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14: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李立)朱广沪现在提倡快乐足球。所以,在昨天高温炎热的天气下,朱广沪还是决定给队员们放了半天假,让大家好好休息一下。

  昨天上午,国脚们的训练内容是游泳、蒸桑拿。下午,放假半天。如此宽松的环境和人性的训练模式让大家都觉得很轻松。其实这次国足集训,朱广沪非常注重方式方法。就在25日,国足就一口气听了两堂讲座。上午是营养专家的讲座,晚上则是心理教授的讲座。上午给大家讲课的是来自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的杨泽一教授,他主要给队员们讲解了如何在这种高温天气下进行训练与比赛。杨泽一教授主要讲了三点,第一:要提前适应气候,从现在情况来看,北京现在与吉隆坡差不多,加之马上要去香港,对高温可以提前适应。第二,在这种高温下要充分补水,而且不是补一般的饮用水,而是要补营养水。第三,国家队的训练要以力量与强度为主,缩短训练时间,突出力量与强度。

  晚上的专家则是心理学专家张忠秋教授。他所讲的主题是如何保持良好的心态。他以刘翔为例:“刘翔为什么能一次又一次成功,这源于他的自信,他能够借助一些外界因素来调动自己的兴奋程度,来刺激比赛状态。他能够摒弃自己的得与失,愿意与高水平选手较量,结果每次都能得到提高,也能取得非常理想的成绩。”具体到国足,张忠秋说:“不要小看东道主的优势,当观众支持度到达一定程度,就能够使运动员的荷尔蒙在突然之间得到迅速提高,能够激发潜能与斗志,所以

中国队如果对
马来西亚
队的拼劲估计不足,就容易遭到打击,所以一定要学会面对变化如何调整自己的心态。”

  今天上午,亚洲第一边旗刘铁军和中国金哨孙葆洁将到香河为国家队讲解足球规则,这是国足出征前的历来功课。两名北京裁判同时出征亚洲杯,这对于北京足球也是一件引以为豪的事情。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