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东道主两块菜地伺候国奥 杜伊另辟蹊径转移注意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7日09: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就在国奥第一场比赛之前,作为东道主也是对手的南非终于使出了“杀手锏”,当国奥队到达组委会方面安排的训练场时,所有的人都傻了眼,用一名球员调侃的话来说就是:“这菜地石头还不算不多嘛?”玩笑虽是玩笑,原准备好好备战的国奥球员还是很泄气。不过最善于做心理辅导的杜伊并没有让队员们难过多久,除了鼓励之外,杜伊承诺,这次邀请赛每个球员都会有上场的机会,成功的转移了大家的注意力。

  由于国奥是南非八国赛的卫冕冠军,一心想在本土夺冠的南非队自然不会给小伙子们安排好待遇,前几天国奥的训练场地质量就不好,但还好离酒店比较近,开车过去均只需10分钟车程。赛前最后一练,国奥折腾了一个小时才被警车带到训练场,一下车国奥球员们就傻眼了,所谓的训练场就是一一大片石头地,破败的球门上面连网都没有,边线也已模糊不清。一名国奥球员开玩笑着表示:“这菜地没法种菜了,石头太多了。”据悉,其实南非当地好球场非常多,主办方这样的安排显然有他们的深意。

  国奥球员们垂头丧气地把训练器具从大巴上拿下来,看着如此场地大家都显得无所适从,杜伊看出了弟子们的情绪,训练开始之前,他特地把全队召集在了一起:“大家想想,这可是他们最后的招数了,这样的安排只能说明他们的害怕,我们就是要微笑着走入场地进行训练,再在明天的比赛中表现出

中国队的战斗精神!”

  随后,杜伊改变了原定的战术训练内容,改由体能教练带大家进行非常简单的速度和灵敏性练习,球队干脆连球网也没挂,因为杜伊安排的训练内容里面和球完全无关,整堂训练课加上热身和最后的放松牵拉只进行了45分钟,进行的时候大家小心翼翼的寻找着稍微软一点的地方,生怕磕到碰到,训练结束之后托米奇不忘嘱咐大家,回酒店洗澡完后要按摩一下小腿,因为场地实在太硬,小腿会比较疲劳。临上车前,杜伊再次鼓励队员们:“我们平时训练得很不错,今天大家热身也做得很好,明天进场我们一定要精神抖擞,让他们看看我们的实力。”

  杜伊还用其他事情来转移队员们的注意力,他选择了大家最为关心的上场问题,他表示,小组第一战,他会选择熟悉的球员作为首发,但是在每个来南非的球员一定都会有上场的机会,杜伊表示:“与南非的第一场较量我们肯定要取胜,因此在首发阵容上我会选择比较熟悉的球员。但是我保证,这次邀请赛,你们每个年轻人都会有上场表现的机会。” (MARNI)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