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卫冕路面临两大天敌 杜伊雪耻战提防场外因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6: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27日晚,出征南非八国赛的中国国奥将正式踏上卫冕之路。面对东道主南非,虽然国奥将帅信心十足,然而一些场外的困难与困境还是需要提前考虑到的。只有提前准备与欲判,困难来临时才能迎刃而解。

  这是中国队第二次参加南非八国赛,从国青升级为国奥,去年参赛的主力球员如今只剩下四五名。所以,对大多数国奥球员而言,南非的一切都是陌生的,包括天气和场地。

  由于杜伊率领的加纳在世界杯预选赛中淘汰了南非,而新任南非国家队主教练佩雷拉又在德国世界杯上率巴西将加纳斩于马下,这就使得这场比赛具备了双重复仇或者雪耻的味道。

  南非高原与低温考验国奥

  6月的北京夏日炎炎,但南半球的南非却是一片严冬,而且温差较大,一般在5到15度之间。前往南非前,国奥教练组就已经了解到,南非气温较低,因此特意让队员带上了防寒的衣服等等,然而,在抵达南非后,国奥上下才发现,这里不仅仅是冬季,而且还正好赶上了每年冬天最冷的时间。为此,教练组特别要求队员,每天除了训练之外,最重要的任务就是防止感冒。

  除此之外,约翰内斯堡的海拔为1740米,会有一定的高原反应。高原反应不只是体现在球速上,而且会使球员难以入睡。去年征战八国赛的时候,国青就有比分队员出现失眠,甚至在睡梦中出现抽筋的现象。

  等到比赛的时候,面临这样的海拔,如果国奥不适应的话,那么很可能会被对手偷袭得手。一般情况下,比赛前20分钟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大脑缺氧。如果挺过这20多分钟的时间,是国奥全队的一个课题,更何况很多球员都是刚刚经历联赛,身体还处于疲劳状态。无论如何,应付这样的状况,均需在赛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去年国青夺冠是贾秀全率队,加之杜伊对非洲大陆的熟悉程度,对付这两大天敌也许不是什么难事。

  东道主裁判因素必须考虑

  去年的八国赛,南非就与

中国队分在同一小组。决赛中两队相遇,东道主1比3告负,对于去年的这场决赛,南非人显然一直耿耿于怀。“去年你们在比赛中打的很成熟,特别是冠亚军赛上,连续三次攻进我们的大门。不过,27日的比赛,我们会争胜。”23日,在国奥队下榻酒店的餐厅,南非队教练向去年率领国青队夺冠的国奥助理教练贾秀全下了战书。

  这是组委会连续两年邀请中国队参赛,而且又将首场比赛安排在南非与国奥之间,东道主的安排目的似乎已经很是明显。任何赛事的东道主,都会多少受到难以名状的照顾。这点,国奥有必要做好心理准备。

  更何况,去年国青与南非的小组首战就曾遭遇“黑哨”的待遇。下半场在国青攻入一球之后,杨旭在禁区内又觅得机会,再次将球回做给禁区外的戴琳,后者的射门直挂球门死角入网,正当队员们在场边欢庆时,主裁却示意杨旭越位在先。赛后,南非足协主席莫勒菲也承认戴琳被吹掉的精彩进球确实是一个好球。

  南非任命巴西人佩雷拉为国家队主教练,对于南非国奥的比赛他注定要到现场观看。对于此君,杜伊坦言要给以胜利的方式还击!很明显,杜伊要一雪

世界杯之耻。

  “国奥的表现不会让球迷失望的”,杜伊的话语意图很明显。现在的这支国奥队获得过香港贺岁杯和法国土伦杯的两项亚军,如何突破亚军宿命?杜伊能否在南非实现国奥的愿望呢。毕竟,冠军对于球员信心有着更大的提升作用。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