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用马来西亚的天气说开练 国脚们对状态信心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4:26  中国体育报

  “今天马来西亚的气温是31摄氏度,咱们香河基地现在是37摄氏度!”领队蔚少辉转过头跟草皮旁边躲在树阴下的记者们笑着调侃。6月25日,中国男足在香河的公开训练遭遇罕见的高温,可是这样艰苦的天气却让国家队上下都感到难得和满意,因为半个月后的马来西亚亚洲杯小组赛赛场上,国足将很有可能在如此天气下征战。

  6月25日的京津地区迎来入夏以来最为炎热的一天,虽然最高气温达到37摄氏度,国足当天的训练课却安排在上午10点多才开始,此时阳光的直射强度和气温已经相当高。在带领记者们进入训练场地时,国家队新闻官董华特意叮嘱大家靠近草皮边缘行走,因为在训练之前国足即将使用的这块“5号”草皮上喷洒了大量的水,高温下的草皮保持着湿滑的感觉。“亚洲杯开赛时的马来西亚会比较潮湿,气温也很高,这么做也许正是为了模拟比赛时马来西亚的场地情况吧。”前来采访的惟一一名外国记者,也恰好是来自马来西亚《星报》的记者周豪文踩踩这块草皮,感叹到国足备战的细致。

  也许是不希望暴露更多的战术内容,当天上午国足的公开训练课并没有安排更多的技术训练内容,其中最主要的一项训练是将队中25名队员分为三个小组,在半块场地上进行分组对抗,朱广沪也为这种对抗制定了特别的规则:进攻一方队员必须在经过禁区线才可以射门。朱广沪希望通过这种训练强化队员们小区域内的对抗和场上的跑动、配合和接应。不过也许炎热的天气影响了队员的状态,场上的一些老队员和海归们显得并不兴奋。“联赛刚刚结束,上一周的一周双赛也让队员们比较疲劳,”队长季铭义解释说。不过季铭义也表示经过调整,队员们的状态在亚洲杯时应该“没问题”。

  苏畅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