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奥预计首发:锋线最佳拍档 核心陈涛领衔阻击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3:4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冠军光环的照耀下,国奥在南非享受到了极高的礼遇。此外,出征之前足协高层也表达了希望国奥成功卫冕的愿望。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北京时间明晚国奥将正式踏上卫冕之路。

  去年八国赛,中国队在小组赛首战以及最后的决赛中与南非遭遇,成绩分别是1比1和3比1。显然,这在心理上能够让国奥占据一定的主动。而东道主南非似乎还对去年的失利耿耿于怀,所以,八国赛首战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国奥教练组坦言,“邀请国奥参赛,而且首战就要碰我们,南非的用意很明显,就是想报上次决赛1比3负于国青的一剑之仇。”

  目前,杜伊已经观摩欧青赛归来,国奥的训练一切恢复正常。对于八国赛的历史杜伊非常清楚,同时他也表示绝对不会让球迷失望。那么,如何打响第一炮至关重要。“只有深入非洲,才能了解非洲足球”,杜伊在加纳的经历显然有利于国奥的备战。

  经历了土伦杯之后,这届国奥似乎又成熟了一步。据了解,27日首战南非杜伊肯定将排出最强阵容。门将王大雷的回归是本期国奥名单中最大的关注点,既然来了,杜伊将肯定给其机会。然而,遗憾的是,王大雷在出征前的中超联赛中小腿受伤,影响了正常的训练。因此,能否出场将成为一个疑问。来自武汉的曾诚在土伦杯的惊艳表现赢得了各方的信任,考虑到王大雷的受伤问题,首场比赛杜伊也许不会派遣王大雷出场。因此,曾诚继续首发的可能性很大。

  征战土伦杯时,杜伊的后卫线基本稳定。左路郑涛与苑维伟、右路白磊和吕建军,基本都是二选一的数学题。中后卫的位置上,戴琳与赵铭的搭档似乎更让人放心一些。考虑到土伦杯决赛时的表现,左后卫苑维伟首发的可能性要大一些,右后卫吕建军仍是杜伊的首选。

  中场陈涛肯定是铁打不动的主力。这场比赛对于南非而言,是场复仇之战。相反,对国奥来说,则是一场名副其实的阻击战。作为绝对核心,陈涛必然担当攻防组织大任。如此一来,同一位置的李微、王晓龙只能坐到替补席上了。

申花沈龙元再次回到国奥,右前卫定占有一席之地,毕竟从去年的多哈亚运会开始,沈龙元就已经得到了杜伊的充分认可。

  中场四个位置中,尚不确定的恐怕只有左前卫的位置了。由于于海缺阵,目前出征南非的20名球员中,左脚将缺失。这样一来,按照杜伊的用人原则,李春郁和张晓彬肯定将获得出场机会。考虑到两人在俱乐部当中的位置,中场多面手李春郁打左路应该更顺利一些,张晓彬则将出任崔鹏的替补。

  前锋线的选择是最没有悬念的,姜宁土伦杯的表现奠定了其主力射手的地位,而且近来状态颇佳,中超赛场还上演了梅西式奔袭破门。或许,在未来的08奥运会上,姜宁也能抢得主力位置。另外一个选择毫无疑问是上海申花的郜林,尽管在申花很少能打上主力,但和沈龙元一样,他们在杜伊心中的位置早已固定。显然,姜宁与郜林的搭档是目前在南非的国奥队中最佳的锋线拍档。

  国奥预计首发阵容:

  门将:曾诚;

  后卫:苑维伟、戴琳、赵铭、吕建军;

  中场:李春郁、崔鹏、陈涛、沈龙元;

  前锋:郜林、姜宁

  (扎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