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心理专家要国脚们向刘翔学习:保持好心态又不失自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12:36  新闻晚报
□记者徐明

  晚报讯大战在即,国家队沿袭以往的备战习惯,请来了国家体育总局科研所心理学专家前来给国脚们减压。昨晚八点半,国脚们准时在会议室集中,接受专门的心理辅导。

  以往,国家队并不缺乏接受心理辅导的先例。在米卢带领国家队备战世界杯期间,国家队就曾经请来心理学教授给全体国脚减压,而这一次,面对亚洲杯,国家队再次想到了心理医生。

  在心理课上,专家给国脚们讲了刘翔和杨扬这两个例子,来给国脚们缓解压力。“美国盐湖城冬奥会,外界对大杨扬给予了很高的期待,认为1500米的速滑项目肯定稳获金牌,但没想到就是这种关注让她心态发生了失衡,平添了很多压力,以至于在最终的比赛中丢掉了金牌。”

  除了杨扬,刘翔能夺取奥运冠军,被专家认为是心理素质过关的表现。“足球和其他项目一样,内部规律都是一致的。球员个体的意志品质、团队的凝聚力才是最关键的。你们既要保持好自然的心态,又不能失去自信。刘翔在大赛前敢于去掉外表的一些浮躁的东西,把比赛当作一种乐趣,敢于去做一些具有挑战性的技术动作,这就说明他的心态非常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