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龙王发布国足一号动员令:你们就是绿茵场上成吉思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43  长江商报

  本报综合消息国足正在香河集训,而国奥队则奔赴南非参加邀请赛,根据有关部门的指示,谢亚龙必须第一线督战国奥队的比赛,因此他只能舍弃即将奔赴亚洲杯赛场的国足。但是在赴南非之前他还是给国足来了一次赛前大动员,谢亚龙引用前人经典来给国脚鼓气,他希望国脚都成为绿茵场上的成吉思汗。

  在前天的动员讲话中,谢亚龙首先要求队员必须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准备,因为亚洲杯是一次代表国家荣誉的体育盛会,取得的成绩代表着我们的国家而不是某一个人。谢亚龙对于国足最近一段时间的变化提出了肯定,但在谈到打硬仗的时候,谢亚龙还引用了成吉思汗的例子。“中国最会打仗的人是成吉思汗,因为他不怕死,所以我们比赛的时候必须学习他这种精神,打出自己的精神面貌,只有这样才有可能创造不一样的成绩。”谈话中谢亚龙还给国足提出了五点具体的要求:树立必胜信心、树立团队意识、要有战胜困难的信心、准备充分、服从命令一切行动听指挥。

  虽然谢亚龙在动员会上一直强调精神层面上的东西,但是比赛不是仅仅靠精神意志力来决定的,跟球队实力和技战术打法有着更密切的关系,谢亚龙举了毛主席用兵的例子给朱广沪好好的上了一课。“毛主席用兵往往喜欢把敌人分散开来然后各个击破,在球场上我们同样要做到这点。首先要把对手的主要力量吸引出来,形成在局部区域的以多打少,充分发挥局部优势的力量,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可能把比赛赢下来并且赢得漂亮。”两位历史伟人的成功经验被介绍到国家队中,不知道会不会产生一些效用。

  谢亚龙今天将去南非与国奥队会合,他将第一线监督国奥队的比赛,而国家队则需要准备亚洲杯之前的最后冲刺。

  ■声音

  朱广沪激情演讲:愿做国足铺脚石

  随着亚洲杯脚步的临近,国家队所承担的压力也越来越大。昨天,国足在训练结束之后,足协为国足备战亚洲杯举行了媒体座谈会,在两位记者发言之后,国足主帅朱广沪意外地发表了长达5分多钟的激情演讲。

  朱广沪在说第一句话开始就情绪激动,他表示,第一,两年多来,他的工作没有受到任何干扰,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完全一个人说了算”;第二,本届亚洲杯赛,他希望能够承担一切责任,不希望有任何一点点的声音去影响球员们在球场上的发挥。朱广沪说,如果

中国足球需要垫脚石,那么他自己就是那块石头。

  朱广沪表示,自己可以为中国足球做任何牺牲。“前段时间国家队到美国比赛,我可以不去,我明明知道这个时候我的队员不可能完全集中,为什么最后坚决要去?我觉得,国脚非常需要国际比赛锻炼的机会。我也知道,结果很有可能不尽人意,但是如果这个经历给球员了,我趴地上,他们踩我肩上,只要能上去,中国足球能进步,我都认了,我没有任何遗憾。足球需要铺脚石,我可以做铺脚石,我可以做任何一切的牺牲都没问题,我明明知道山有虎,我偏向虎山行。”

  老朱继续强调:“确实,我在做事,我想大家都明白,我们的目的都一样,我们希望中国足球能够上去,可以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让所有的人尊重我们,只要我们的队伍在亚洲杯上、在明年的

世界杯
预选赛
上表现出色,所有的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