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承担亚洲杯一切责任 脑袋搁在刀上我都不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7:37  城市快报

  

快报香河专电(特派记者李航 摄影记者 王建一)为了加强与媒体的沟通,国足在昨天训练结束后举行了媒体座谈会,足协副主席南勇、国足领队蔚少辉和主帅朱广沪出席。也许是近两年来处于舆论重压之下的朱广沪一直没有机会宣泄自己的情绪,因此老朱在座谈会上意外地发表了长达5分钟的激情演讲,甚至抛出了“只要中国足球能上去,脑袋搁在刀上我都不怕”的新朱氏语录。

  本次座谈会是在训练结束之后进行的,按照国足领队蔚少辉的话说,“为了加强与媒体的联系,这是南主席特意安排的”。座谈会本无新意,除了蔚少辉和朱广沪介绍国足备战情况外,几位主流媒体的记者也表达了一些支持国家队的态度。不过,朱广沪借着一位记者提出的“准备细节很重要”的话开始了自己上任两年半以来极其罕见的激情演讲。“国家队的成绩好或者不尽如人意,所有的原因都在我,所以,我今天还是这句话,有任何事情,大家不要压到队员身上,都压我身上,只要中国足球能上去,脑袋搁在刀上我都不怕。”朱广沪激动地表示,他希望可以承担球队在亚洲杯上的一切责任,甚至愿意为中国足球的提高而充当垫脚石。“自己可以为中国足球做任何牺牲,只要队员们有进步,我趴地上,他们踩我肩上,只要能上去,中国足球能进步,我都认了,我没有任何遗憾。”朱广沪随后用前一段美国拉练的例子来说明自己愿意为球队做出牺牲,“前段时间国家队到美国比赛,本来我们可以不去,我明明知道这个时候我的队员不可能完全集中,为什么最后坚决要去?我觉得,今年中国足坛,除了

申花和鲁能有国际比赛的经历,其余的队伍都没有,这些队中的国脚非常需要这样的机会。我明知山有虎,我偏向虎山行,我希望我的球员不要到比赛的时候因为没有经历,而失去机会,这个是我最不想要的。”

  演讲的最后,朱广沪继续慷慨陈词:“确实,我在做事,我想大家都明白,我们的目的都一样,我们希望中国足球能够上去,可以在世界上有立足之地,让所有的人尊重我们,说话的语气更有分量,这才是我们想做的,也是我们正在做的,所以,我没有任何遗憾,只要我们的队伍在亚洲杯上,在明年的世界杯

预选赛上表现出色,所有的事情对我来说都不是问题。”说到这里,朱广沪结束了长达5分钟的激情演讲,现场也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国足主帅朱广沪上演了自己上任两年半以来极其罕见的激情演讲。

特派记者李航 摄影记者 王建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