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演讲为队员减压 :放过队员 所有批评冲我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6日01:45  北京娱乐信报

  尽管朱广沪一再表示现在这支国家队是“一个空前团结的队伍”,但近来糟糕的表现使这支国家队一直处在巨大的压力之下。昨天在谈到这一点的时候,朱广沪发自内心地说:“备战亚洲杯,希望所有大家的舆论压力、批评都冲我来,不要去打压队员。”

 “我们欢迎社会各界给我们提意见、提建议,也欢迎大家毫无保留地对我们的失误提出批评。”朱广沪说,“这次亚洲杯,球队打得好,自然所有人皆大欢喜,但如果有什么不尽如人意的地方,也希望球迷和媒体能够继续支持国家队。总之,不论如何,有什么压力都冲我来,怎么说我都不会有任何怨言,但希望大家不要去打压这些队员们。”

 显然,感觉到压力的不只朱广沪一人,出征本次亚洲杯的带队团长南勇昨天也出面替国足减压:“在这个时候,希望全国球迷和媒体不要给这些队员太大的压力,朱指导的话是发自内心的。”

  

朱广沪演讲为队员减压:放过队员所有批评冲我来

  国足队员对这种新鲜的训练方式很感兴趣。信报记者 郭梁/摄

国足集训不忘素质教育

在闷热的天气下,每天至少两次常规的体能、技战术训练,当然,这并非国足眼下在香河集训的全部内容。昨天,国足领队蔚少辉向记者介绍说,队员们不仅仅要正常训练,还要听取各种讲座。

 据蔚少辉的介绍,除了几天前入选亚洲杯主裁判队伍的孙葆洁已经为国足作了一次裁判工作的讲座之外,昨天上午,国家队的所有队员和教练都听了营养专家的一堂专题讲座,而讲座的主要内容就是球队在马来西亚期间,如何解决比赛需要的营养摄取,以及如何尽快实现体能恢复。

也就是在昨天晚上,结束一天训练的国脚们还接受了心理医学专家的讲座,当然内容就是如何调整亚洲杯紧张比赛期间的心理问题。明天,孙葆洁将再次来到香河基地给国脚们讲解亚洲杯裁判员执法规则方面的注意事项,而这一次,“讲师”还多了一个——本届亚洲杯的助理裁判之一的刘铁军。

 国脚们训练场上玩摔跤

 “这是英国来的体能训练师。”在昨天上午的国足训练过程中,领队蔚少辉特意走到记者们面前,大声强调。这名光头的洋教头让国脚们感受了一堂新鲜的体能训练课,不少项目都让紧张备战的国脚们轻松地开怀大笑。

 在尼克的指导下,国脚们不断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做着肌肉拉伸、身体平衡等体能练习,比起以往枯燥的跑圈、折返跑来说,这些花样百出的训练方式,让队员们顿时轻松了许多。

  最有趣的是锻炼队员反应能力的训练项目,训练的要求是:队员们一对一半蹲面对面站立,互相用手攻击对方的肩部和膝盖部位。在演示中,尼克和在英超踢球的孙继海给大家做了示范,这已经让孙继海当场笑得前仰后合,接下来国脚们一对一对地,或者双掌互搏,或者干脆扭做一团……球场上只见国脚们洋相百出,有互相撞到脑袋的,也有双双倒地还不忘揪着对方不放的,最倒霉的是王鹏,被对手李铁一掌打在脸上,疼得他龇牙咧嘴。

(特派记者郭梁)

  【关注国奥】国奥南非闭门训练

  信报讯(记者郭梁)国奥队的南非之行到底是什么样子?昨天,从国奥队征战南非八国邀请赛的前方传来消息,由于当地治安条件不理想,球队被迫要求所有队员除了训练之外禁止迈出酒店一步,而至今惟一一次比较正规的训练,也因为种种原因并不理想。

  由于担心当地的治安问题,国奥领队李晓光颁布了禁令:所有球员不得走出酒店大门,活动范围仅限于酒店内,没有事情尽量待在房间里,不要在外面乱走,以确保人身安全。

  没事不能走出酒店大门一步,但训练总还是要进行的。经过抵达南非三天来的调整,昨天,国奥队终于恢复了一天两练的常规训练。虽然训练内容与以往并无太大区别,但相对寒冷的天气以及当地1600米的高海拔,还是让球队的训练效果大打折扣。不过,这并没有打消国奥队员们争取好成绩的信心,用陈涛的话说:“大家面临的困难是一样的,所以我们的绝对实力将会成为决定比赛的关键。”

  北京时间明晚9时,南非八国邀请赛将正式开赛,中国队的第一个对手将是东道主南非队。

  金德称未阻止陈涛转会

  信报讯(实习生薛向虹)“这是无中生有的事,如果有俱乐部看上我们的队员,俱乐部一定全力支持。”针对网上的报道,金德俱乐部昨天出面辟谣。

  据某网站消息,德国美茵茨俱乐部相中了金德队员陈涛和赵铭,该队希望以500万人民币租借二人,而金德俱乐部拒绝了这一提议并对陈涛开出了200万欧元的价码,这个报价遭到美茵茨俱乐部的拒绝。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