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体能师搞起水中作业 德国邵称赞其拥有独到之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5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香河报道 “专业,虽然接触时间不长,但这个老外确实挺专业,有独道之处。”对于新来的体能教练尼克,有着几个赛季德甲经历的邵佳一这样评价道。22日抵达后,尼克立刻进入角色。从23、24日两天的训练来看,这个英国人给国家队带来最新颖的训练方式就是“冷热水疗恢复”。

  尼克是国家队在美国会见的体能教练保罗的助手,由于保罗要留在美国处理贝克汉姆交待的工作,所以先把自己的助手、35岁的英国人尼克派到了中国。非常有趣的是,因为之前没见过面,22日下午在机场接机的工作人员只能举着大牌子等在出口,结果一见面,发现居然是一个光头男子,继领队蔚少辉后,国家队又出了一个光头先生。抵达香河基地后,尼克顾不上倒时差,就检查起训练设施,并立刻为国家队制订了系统的体能训练计划。23日上午、24日上下午,这三堂训练课的准备活动都有尼克亲自带领下进行。23日,原本尼克给国家队计划的是力量训练,但是考虑到当天是媒体开放日,蔚少辉让助理教练李明带领队员在训练场上做了一些轻松的游戏。

  24日上午,国家队进行了人员整齐之后的第一次分组对抗训练,在训练之前朱广沪专门问了尼克,对抗时间以多长为适宜。尼克根据队员们的体能状况,建议朱广沪不要进行上、下半时的大强度对抗,可以采取时间短、但是次数多的对抗。于是24日上午的对抗中,国家队总共进行了四节,每节对抗10分钟之后休息3分钟。而且尼克还向朱广沪建议,这个时候要利用好队员们刚刚打完联赛的状态,虽然大家有一些累,但是都是比赛中的体能,最好保持这样的状态。

  在对抗结束之后,尼克又让大家感受到了新的恢复方式———全队不是在场地内进行牵拉等放松,而是立刻跑到游泳馆里的两个大水池内进行“冷热水疗”,尼克让球员们分成两组,一组先在30度的热水池里泡40秒,另一组在15度的凉水池里泡40秒,时间到了之后,两组交换,反复进行。尼克认为这是一种恢复肌肉疲劳的很有效办法,对于这种办法,国家队也感到比较新鲜,初次尝试感觉效果还算不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