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郑智称担任队长责任感更大 主力阵容朱广沪心中有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4日00:36  新京报

  国足确定三名队长,另两人是季铭义、孙继海

  

郑智称担任队长责任感更大主力阵容朱广沪心中有数

  没戴队长袖标,但郑智臂上的刺青更加抢眼(上图)。孙继海也晋升队长。(下图)

  

郑智称担任队长责任感更大主力阵容朱广沪心中有数

  本报讯(记者 张磊)昨天,国家队教练组正式宣布国家队将确定三名队长,分别是:郑智、季铭义和孙继海。“三名队长各司其职。”朱广沪解释道。不过,一般情况下场上队长袖标还是戴在郑智手臂上,依次分别是季铭义和孙继海。

  对于自己的队长身份,郑智表示:“担任队长的责任感更大,不过大家都拥有同样强烈的责任心。”上届的中后位变身中场核心,郑智说:“我们现在没有压力,主要任务就是全身心为亚洲杯投入。体能没有压力,全队的目标就是先要打好小组赛。”至于自己的位置变化,郑智说:“没有感觉什么不同,教练根据自己的特点安排的位置,无论什么位置都要发挥出最好的状态。”谈到球队人员搭配时,郑智认为:“现在球队人员结构合理,与上届比赛发生了变化。”

  另外一名队长孙继海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作为后卫的他着重回答了阵型的问题,“三后卫和四后卫都能理解,虽然去年没有跟国家队打过什么比赛,但与队友的配合不会有问题。”另外,昨天体能教练也抵达国家队,孙继海坦言与其并不了解,还需要后面的训练慢慢磨合。

  ■帅论

  主力阵容朱广沪心里有数

  本报讯(记者 张磊)最强国足昨天开练。昨天,中国国家队备战亚洲杯训练在香河正式开始。23名队员全部到位,今天候补门将杨智也将抵达国家队训练基地。“第一次看到想要的队员全部到位。”朱广沪高兴地说。

  从马来西亚回京后,朱广沪的信心更加充足,他认为尽管对手实力比以往有较大提升,但中国队仍有实力战胜他们。“我们最近的训练非常轻松,这主要是自信的表现。前段时间主要进行体能训练,这使队员在战术上得到了很好的保证。”朱广沪在谈到压力时说:“随着亚洲杯比赛的临近,我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现在关键问题是如何把压力转化成动力。”

  除精神面貌以外,人员上的充足也让朱广沪感到异常欣慰,“想要的队员都来了。”外界一直关注的主力阵容问题,朱广沪也表示:“在打完亚洲杯小组预选赛的时候心中已经有数,我们近期没有大的伤病,队员状态保持得都很好。”最后,朱广沪还特意强调并未因朱挺问题与杜伊产生分歧,两人在用人问题上一直沟通得很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