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教练组搜集励志影片 蔚少辉:该拼刺刀了 须拿出血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袁野报道 按照领队蔚少辉和主教练朱广沪的安排,守门员教练徐涛在19日、20日连续两天“驻扎”在中央电视台,目的只有一个,收集能够鼓舞国家队士气、调节亚洲杯比赛期间心情的影像资料。而另一方面,在香河的这几天训练之余,蔚少辉与朱广沪两人也几乎天天与几名海归进行“餐桌会议”,要求海归在队中起到骨干、带头作用。

  亚洲杯是朱家军参加的时间最长的赛会制比赛,所以蔚少辉专门提到了“励志”问题:“现在已经到了拼刺刀的时候,必须要拿出血性来,这个时候要的是一股气、一股士气。所以我们必须想一些办法来激励队员们的血性、来鼓舞大家的士气。”也正是基于这种想法,国家队才派徐涛来北京收集一下影像资料,其中既包括中国队过去参加亚洲杯、世界杯的比赛录像,同时也包括一些著名的电影、电视剧、纪录片,既有《亮剑》、《英雄儿女》这样的励志题材,同时还有《罗马假日》这样的浪漫故事,用国家队教练组的话来说就是,亚洲杯期间要做到一张一弛,既要让大家紧张起来,该轻松的时候也要轻松一下。

  值得注意的是,连续几天蔚少辉的电话几乎被打爆了,都是询问能否前往香河采访的。对于集训期间安排的三天封闭、三天开放,教练组认为,一半的开放时间这已经基本上是属于“全开放了”,可能因为过去国家队从来没有搞过封闭训练,反而让大家觉得有些不适应,但是必须应该理解一下,亚洲杯决赛当前,国家队人员又是第一次整齐,肯定要演练一下针对性的战术,同时对人员阵容进行一下演练,而一旦到了香港或者

马来西亚之后基本就不可能再有封闭的可能了。

  另外在香河,每天的午饭、晚饭,朱广沪、蔚少辉等人都要和几名海外国脚坐在一起边吃边聊,中心只有一个:要求海外国脚必须起到骨干带头作用。教练组还拿本周一刚刚出任“爱国者

数码相机代言人”的国脚邵佳一打趣道:佳一肯定就是冲着“爱国者”这个名字去代言的,现在对于你们来说,只要来到了这个队伍,人人都是爱国者,这个时候如何体现爱国、报国,就是看如何打好亚洲杯,毕竟全国人民都在关注着亚洲杯,作为海外国脚,更要充分体现这一点。对于教练组的要求,几名海外国脚也一致表示,亚洲杯的目标决不只是四强,邵佳一更是表示,自己非常有信心超越上届亚洲杯的成绩,也就是说,目标是冠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