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英超两大体能师护航07亚洲杯 国足全力规避"06病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1日15:13  足球-劲体育

  记者肖良志报道 从21日开始,国家队教练组将全力确保球队状态到7月10日时一触即发,全力规避2006年年初亚洲杯预选赛时状态差的尴尬。英国体能师保罗和尼克的加盟,7月1日、4日两场热身赛,将是球队良好状态的保证。

  保罗征服教练组和球员

  2006年2月12日,朱家军主场对阵洪都拉斯,全队状态状若梦游;随后在2月22日主场迎战巴勒斯坦的时候,状态也没有太大改观;再后的3月1日客场对决伊拉克,也没有出现教练组承诺的最佳状态,尴尬情景让人难忘。最后,教练组总结出的主要原因之一就是球队的体能训练和调整需要更加科学,最好是聘请到体能师。现在,英国人尼克将在22日抵达香河,保罗也将在吉隆坡和球队会合,而且保罗在美国两次训练课就征服了教练组和球员。6月17日晚,尼克将体能训练计划传给足协国家队的同时拍着胸脯说:“放心吧,到7月10日,中国队的球员个个都会生龙活虎。”

  从2006年年初开始,朱广沪和教练组就强烈要求聘请体能师,亚洲杯前,这个愿望终于达成。国家队新任体能教练保罗说:“我熟悉英格兰国家队准备大赛的情况,在20天的时间里球队需要经过疲累、低潮、复苏和高潮这样四个时期。其中,在高潮到来之前大约需要15天的时间,也就是说保证中国队在7月6日的时候进入比赛状态,而且每打一场比赛,状态就会更好。”

  后来,保罗也让自己的团队成员尼克加入。尼克在熟悉体能训练的同时,在力量方面也有独到之处,并和保罗一起制定了中国队的“魔鬼训练计划”。这份计划的目的就是配合朱广沪的技战术训练,让球员的体能和身体状态在7月6日左右达到最好。保罗和尼克的承诺是:“放心,7月6日之后,保证球员一到场上就感到刺激和兴奋,而且保证球员不会出现抽筋现象。”

  热身赛调整竞技状态

  2006年年初,在2月22日主场对阵巴勒斯坦之前,朱家军此前的集训时间为43天,期间只有2月12日和洪都拉斯一场热身赛。热身赛场次的不足,也导致朱家军没有调整好竞技状态,结果遭遇身体状态和竞技状态都没有调好的双重尴尬。在7月10日之前,中国队分别在1日迎战世界明星联队、4日迎战

澳大利亚墨尔本队,20天内两场热身赛将帮助球队调整好竞技状态。保罗和尼克表示,中国队这两场比赛主要是调整竞技状态,只要咬牙挺过,从7月6日开始就会变得轻松和强大。

  2006年2月12日和洪都拉斯热身时,中国队0比1输给对手,而且状态非常糟糕。让教练组不满的是,此后长达10天的时间里,朱家军再也没有任何热身对手,根本找不到最好的办法来刺激和激发球员的身体、竞技状态。结果到2月22日和巴勒斯坦比赛的时候,全队的竞技状态依然低迷,只是靠杜威和李玮锋的两个头球战胜了对手。当时,教练组成员就说:“和洪都拉斯的比赛之后,应该找一个相对弱的队打一场比赛,调整状态的同时,帮助球员建立自信和找到比赛以及赢球的感觉。”

  现在,7月1日、4日的比赛就是为了达到这样的目的。4日和墨尔本队的比赛,也是按照让球队找感觉和刺激兴奋度来设计的。教练组成员对记者说:“到时候我们全队可能不在状态,因为那时候还是身体上的疲劳期,但只要达到找感觉的目的,疲劳期过后依然保持兴奋度就没有问题。我想,有了两位体能教练的帮助,加上7月10日和

马来西亚比赛前6天还有一场热身赛,球队不会再遭遇去年那样的尴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