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土伦亚军功臣纷纷离队 杜伊刻意打造国奥主力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15:17  北京晚报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国奥队新一期参加南非和意大利拉练的集训名单。和夺得土伦杯亚军时的那支国奥队相比,这支球队20人名单中,有9名士伦功臣离去,两名新人第一次入选,杜伊此次的举动有点出人意外。

  土伦功臣纷纷离队

  新名单中,一下子少了9名曾经参加土伦杯比赛的球员。为什么会有大批球员离开,一个重要原因是,随着此次鲁能和申花国奥球员的回归,不少土伦功臣只能离开了。

  具体来说,于海离队是因为俱乐部的干涉。尽管土伦杯上于海拿了铜球奖,但俱乐部依然对于海继续随队集训表示了反对,俱乐部的理由很简单,于海的膝伤还未痊愈,还需要治疗,况且于海需要休息,备战明年的荷甲联赛。朱挺则是因为上调到国家队而肯定无法参加国奥的南非拉练了。

  至于其他球员,中场一下子就走了4人,这是因为国奥队目前竞争最激烈的位置就是中场。尽管代钦华和王洪亮在土伦杯上有着出色的发挥,但依然不得不让位于其他球员,而蔡曦和黄希扬的离去自然也就不意外了。在土伦杯中受伤的杨旭则很不走运,在回到俱乐部后,不幸半月板损伤,无奈告别国奥队。同样因为伤病原因未入选的还有后卫球员刘宇,因为腰伤刘宇去了土伦却一分钟未上,所以这次离队也在情理之中。另外,门将张思鹏也因为王大雷的回归而无缘国奥。

  王大雷意外回归

  欧洲拉练打架事件后,王大雷随其他五名球员一起提前回国,并且连续缺席之后国奥队的集训。对于王大雷何时回归,主教练杜伊一直回避。此次,突然将王大雷重新招入队中,显然有点让人意外。

  杜伊给出的解释是:“像王大雷这样的球员就需要去刺激他,我就是要让他自己走出心理的那道坎,否则他永远不会成为最优秀的门将。在A3联赛中,我们发现王大雷的表现非常不错,所以这次他会跟我们一起去南非、

意大利,我会再次考查他。”

  王大雷虽然已经回归,但是他依然面临着竞争。土伦杯上曾诚表现出色,王大雷要想成为主力,显然还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已经作好了各种心理准备,包括打替补。如果是当替补的话,我也愿意给曾诚提供一定的帮助。”王大雷说。

  两名新人引人关注

  接手国奥快一年,杜伊的队伍中已经基本没有绝对新人入选了。但是这次,集训名单中却一下子多了两名新人,他们是来自长沙金德的李春郁和张晓彬。这两人能够入选国奥队,他们俱乐部的主帅齐瓦诺维奇帮忙不少。齐瓦和杜伊是老乡兼好友,在齐瓦的推荐下,金德球员自然能够近水楼台先得月了。

  说到这两个新人,其实都不简单。先看张晓彬,他算是海归。16岁的张晓彬曾在2001年随国力俱乐部赴英国斯托克港俱乐部培训两周,结果立刻被对方相中,并在2002年2月重返英伦,正式加盟了斯托克港,并凭借自己的努力当上了斯托克港二线队的队长。2003年,张晓彬还曾入选沈祥福带队的国奥。此后随着国力俱乐部解散,张晓彬最终加盟了长沙金德。几轮联赛下来,他的表现得到了齐瓦的肯定。与此同时,他的表现也引起了杜伊的注意,并将其视为周海滨的最佳替补人选。

  再看李春郁,也曾少年得志,17岁时曾被勒沃库森和费耶诺德两家俱乐部同时看上,并邀其试训,可惜后来并没能成行。随后,李春郁消沉了一段时间,本赛季才逐渐再露头角,连续4轮比赛均坐稳主力中场的位置。

  通过此次组队,杜伊显然对国奥赴南非和意大利拉练抱有很高的期望。他希望通过这次拉练强化自己的战术思想,磨合主力阵容,在8月份的四国邀请赛上交出让人更加满意的答卷。 本报记者李立J148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