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国奥倾巢而出:拯救老兵朱广沪 落选球员争议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20日06:17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国足缩编 国门扩容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专电 中国足协19日公布了一份国家队最新的球员集训名单,将原来的30人大名单减少为25人,原来被列为候补球员的两名门将陈东和宗磊入选。

  国家队原本7名候选球员中的徐云龙、杜震宇、陶伟、李彦和忻峰5人没能入选这份名单。国家队将于22日在河北香河基地展开为期一周的封闭集训。球队将于29日赴香港,于7月1日和4日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分别是世界明星联队和澳大利亚的一支球队,然后于5日前往马来西亚,准备亚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

  目前这两天,邵佳一、李铁、董方卓和孙继海等海归球员已开始在香河基地进行训练。

  集训球员名单如下:山东鲁能:郑智、李雷雷、韩鹏、周海滨;上海申花:孙祥、李玮锋、杜威、毛剑卿;北京国安:张帅;长春亚泰:王栋、宗磊;大连实德:张耀坤、赵旭日、季铭义、王鹏、朱挺、陈东;天津泰达:杨君、曹阳;湖北武汉:郑斌;青岛工艺品城:曲波;英格兰曼城:孙继海;英格兰

曼联:董方卓;德国科特布斯:邵佳一;英格兰谢联:李铁。

  拯救老兵朱广沪

  国家队最新的集训名单被称为近些年来中国队的最强阵容,可以看出老朱要在亚洲杯上搏命了,应该说,这样的人员构成新意不大,希望危机并存。

  鲁沪连强势不可撼

  从这份名单上看,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有郑智、李雷雷、韩鹏、周海滨四人入选。上海申花队同样有孙祥、李玮峰、杜威、毛剑卿四人入选。以失去王者之气的大连实德队更是有包括张耀坤、赵旭日、季铭义、王鹏、朱挺、陈东在内的六人入选。这传统三大豪门的球员竟然超过了集训名单的一半!由此可见,尽管这三支豪门球队在联赛中近况不佳,但在国家队中仍然占据着主动地位。相反,排在积分榜首的长春亚泰队和位列三甲的天津泰达队均只有两人入围。因此,这份名单是否是中国队的最高水准很令人产生质疑。

  长期以来,朱广沪的国家队多以国内传统豪门为班底,而面对新兴贵族们的冲击则不闻不问。国家队的构成常年来一成不变,使得球队常年来死气沉沉,这份名单正是因循守旧的产物。

  五海归全部入围

  朱广沪之所以对这份名单底气十足,正是因为中国海归们全部入围。其中,以刚从英伦归来的郑智和刚刚拿到荷甲冠军的孙祥毫无疑问占据了最多关注的目光,他们也毫无争议的成为了这支国家队的龙头老大。

  另外,诸如董方卓和李铁这种在英伦的铁板凳们入围,则有些冒险的意味。在英超联赛里仅有的出场时间里,董方卓明显不够兴奋,也不在状态。在这种情况下,让一个并不在比赛状态,常年进行预备队联赛的球员去征战刺刀见红的亚洲杯,毫无疑问是个巨大的冒险。而李铁,常年没有比赛状态,加上年龄偏大,他的风险比董方卓还要大。

  落选球员争议多

  类似中超射手王李金羽,在土伦杯上大放异彩的陈涛、于海等人都落选了这次名单,使得人们不得不为之扼腕叹息。在缺少球星的国家队里,他们的缺席更带走了很多的星气和进攻手段。尤其是李金羽的落选更使得流言不断。

  那些入选的球员无论是经验,水平还是竞技状态,都很难与这些落选的球员相比。在2002年的世界杯上,巴西队的主教练便冒险不招入罗马里奥而被全国普遍指责,但是他最终成功了。那么,这一次。朱广沪会有这么好的运气吗?

  刘洋华

  国奥:万里迢迢为选秀

  新华社北京6月19日专电 中国足协19日公布了中国国奥队赴南非和意大利参加邀请赛和集训的20人名单,其中门将王大雷的回归、金德两位新人李春郁和张晓彬的入选引人关注。

  国奥队将于6月22日出发赴南非参加国际足球邀请赛,7月6日国奥队将从南非直接去意大利,进行为期21天的集训和比赛。在意大利期间,

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这样的大牌俱乐部都将派队与国奥队过招,著名球星罗·巴乔也有可能与这些中国小将进行交流。

  国奥队集训名单如下:山东鲁能:苑维玮、李微、崔鹏、王晓龙、吕征;长沙金德:赵铭、陈涛、李春郁、张晓彬;上海申花:王大雷、沈龙元、郜林;陕西浐灞:万厚良、郑涛;武汉光谷:曾诚;辽宁:戴琳;天津泰达:姜晨;青岛中能:姜宁;厦门蓝狮:白磊;哈尔滨毅腾:吕建军。

  拯救小兵王大雷

  国奥赴南非、意大利比赛集训的20人名单,这个阵容与参加土伦杯的阵容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

  着重考察新人

  张晓彬与李春郁对于外界来说还是陌生的。其实早在土伦杯赛前,杜伊就专程前往长沙考察过张晓彬,他曾经

留学过英甲斯托克港,还入选过上届国奥队,当时主教练还是沈祥福。而李春郁曾经与毛剑卿齐名,应当说是名气稍小但资格很老的队员,长期表现低迷,近来在联赛中状态不错,因此杜伊希望将他招入队中加以考察,看看他能否为国奥的锋线带来新变化。

  国奥20人名单中有7人是中场球员,这还不包括能打后腰位置的戴琳,以及能打边前卫的前锋队员吕征。目前看来中场的竞争将会十分激烈,尤其是左右两个边路。沈龙元虽然一直是国奥队右路的铁打主力,但是吕征在这个位置上的实力也不容小觑。吕征的速度极快,突破能力强,是山东鲁能右路进攻的一把利刃。土伦功臣于海的缺席,让王晓龙成为国奥队左路的第一人选。

  主力阵容基本确定

  6月初的土伦杯,国奥队残阵出击拿到亚军。其实在出征之前,主教练杜伊对土伦杯的前景并不看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坦言队伍缺少了多名主力。从最近几次国奥集训球员名单已经可以看出,算上入选国足的五名国奥战将赵旭日、周海滨、毛剑卿、朱挺和董方卓,以及三名超龄球员,再加上陈涛、赵铭、冯潇霆、戴琳、郜林和万厚良,明年北京奥运会国奥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成型。即使是目前集训的这支队伍也要有将近一半多的球员要被排除在未来的大名单之外,杜伊近几次集训的目的大多是要考察国奥的替补阵容。

  王大雷最后机会

  英国拉练打架事件后,王大雷随其他五名球员一起提前回国,并且连续缺席之后国奥队的所有集训。对于王大雷的何时回归,杜伊一直回避,只是在土伦杯结束后才表态会让王大雷重新回到队中。王大雷最近在中超联赛中的状态也有所回升,他以实际行动向杜伊证明自己。毕竟,在武汉光谷几乎无球可踢的曾诚在土伦杯上的表现却可圈可点,相信这也会给王大雷带来不小的压力。这次重新入选是王大雷找回状态的一个好机会,也许还是他最后的表现机会。张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