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国足频繁变阵另有隐情 高层暗示曾逼朱广沪变阵442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8日09:30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刘瑞报道 442不是朱广沪擅长的,从352变阵到442,是因为2006年3月1日客场1比2输给伊拉克之后,在有关高层的暗示下,不得不做出的一种变革。

  客观地说,这是一场比较狼狈的比赛。当时,中国队的阵型是532,5名后卫加3名后腰,防守力量较多。不过,后来的比赛过程证明,在太多的防守压力面前,中国队的进攻被彻底压制。比赛结束后,足协高层和总局主管领导都非常不满,要求教练组进行认真彻底的总结,必须找到解决的办法。在随后的国家队内部会议上,足协高层要求国家队尝试改变阵型,回归阿里·汉曾经使用的442。于是,从2006年4月9日在上海的集训开始,朱广沪在人员严重不整的情况下,开始了自己并不擅长的442。

  从

中国队球员的构成看,中国队其实并不适合442,因为这种打法对两名中后卫的要求非常高,很难为李玮锋找到一名最佳搭档,这也是改为442阵型后,中国队的后防始终不稳的原因之一。无奈之下,朱广沪对球员的要求是必须参与防守。0比0被新加坡逼平之后,教练委员会的元老们就说:“对于一个教练来说,让他去打不太擅长的东西肯定不好。其实,朱广沪应该坚持2005年
东亚四强赛
时的东西,当时球队打得不错,他驾驭352要比442好得多。”

  或许是意识到当初对教练组的影响太大,美国拉练期间,中国足协的高层都对朱广沪和教练组表示:认为对的就要坚持,就要走下去,这样才会对球队的发展有利。因此,6月11日,当看到科罗拉多的攻势实在凶猛的时候,朱广沪果断让打后腰的忻峰撤回到后防线,打起了“三中卫”,也就是防守的时候变成541,结果科罗拉多再也没有获得特别威胁的机会,这一变化的灵感实际上还是来自老朱最擅长的东西。这也得到了中国足协高层的鼓励,表示业务上朱广沪是绝对的权威,他人不能干涉。

  一位高层说:“阵型只是数字游戏,主教练都会使用自己擅长的。其实,比赛中有很多变化,今后眼睛不要盯在教练的阵型上,而是要一切为了亚洲杯目标服务,什么阵型要取决于主教练。”时隔一年零两个半月后,朱广沪的阵型不再受限。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