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四大前锋数据对比李金羽 射手王火力最猛非独行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18:46  新浪体育
四大前锋数据对比李金羽射手王火力最猛非独行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国足出征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30人大名单,上赛季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的落选掀起了巨大的争议,现将除董方卓之外的所有国内前锋在今年联赛中的数据详细呈上,逐一探讨。

  在射门效率方面。王鹏看起来更像一个机会主义射手,他是目前亚洲杯阵容的前锋中联赛得分效率最高者,平均每107.2分钟就有一个进球,每3次射门就取得一次得分,而李金羽的射手能力体现在射门方式和射门密度上,他得分方式和射门方式都比较均衡,有意思的是,入选的4名前锋在联赛中都没有左脚进球的记录,而李金羽的破门方式为2头球,2左脚,1右脚,相比入选的4名前锋,李金羽每27.5分钟一次射门的“火力”也是最猛的。

  还有一个令人吃惊的数据,常人都认为李金羽属于抢点型前锋,对于锋线队友和后排插上的中场球员的支持不够,但数据显示,李金羽在联赛中共有14次向前的威胁传球帮助队友形成射门或明显得分机会,这个数字在山东

鲁能队中仅排在周海滨(15)后面,列全队第二,甚至高于日夫科维奇(13次,注*威胁传球不包括传中造成的威胁和助攻),所以说李金羽“独”是没有依据的。

  在联赛中,李金羽显然属于更容易被照顾到的球员,相比于4名正印前锋,李金羽不是被侵犯最多的球员,但却是引出黄牌最多的前锋,平均每5次被侵犯就要遭遇一次恶性犯规,中超联赛的防守水平确实不高,但对李金羽的防守力度,每个队都没有放松,而被铲球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李金羽相比于另外4人,是联赛遭遇铲球最多的球员,而他2次躲过,3次被侵犯赢得任意球,铲球对抗成功率50%——高于另外4人。

  (GP)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