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朱广沪析李铁入选原因:他身上有种国家队缺乏的力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5:29  杭州日报

  本报记者 李琛

  虽然在最近几场热身赛上表现糟糕,但李铁还是顺利地入选了国足征战亚洲杯的名单。朱广沪为何冒着被球迷口水淹没的危险重用李铁呢?“我不想放弃李铁,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李铁身上有国家队所缺乏的一种力量,就算他不上场,这种力量对国家队仍然有很大帮助。”朱广沪说。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公布国足出征亚洲杯决赛阶段比赛的30人大名单,在这份引人注目的名单中,六名海外球员孙继海、郑智、邵佳一、孙祥、李铁、董方卓全部入围,赵旭日、周海滨、毛剑卿、朱挺四名国奥球员也顺利入选,之前被媒体普遍看好的蒿俊闵、于海则意外落选。而更出人意料的是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竟然落选30人的大名单,彻底无缘亚洲杯赛。而在中泰之战中任队长的肇俊哲也没有出现在30人大名单中。

  不知不觉中,李铁已经是这支国家队里年龄最大的队员了,他的年龄几乎比董方卓、赵旭日这些国奥队员大10岁。对于李铁,无论是足协领导,还是朱广沪主教练,都认可这样一个观点,李铁的伤是在国家队受的,因此,国家队有义务在李铁还可以为国效力时,给他机会。在美国拉练时,李铁在进攻中扮演的角色却越来越重要,包括和科罗拉多的比赛,很长一段时间中国队的进攻主要组织者就是李铁,从后两场比赛表现来看,李铁在中国队亚洲杯比赛中,虽然无法确保主力,但却一定会有自己的用武之地。

  联赛射手王李金羽的落选则有些意外,但又在情理之中。在国足比赛中屡屡不进球,这是朱广沪放弃李金羽的最大原因。事实上去年3月份国足在亚洲杯

预选赛客战
伊拉克
时朱广沪就已经有心放弃
大羽
,但最终国足战绩不佳,而李金羽又在联赛中表现相当出色,朱广沪也让李金羽再次回归。但在此后的国足比赛中,李金羽也未能有上佳表现,尽管朱广沪曾经给了他多次机会,但他却始终未能完美把握住这些机会,最终导致在本届亚洲杯赛之前落选国足30人大名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