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李金羽肇俊哲告别亚洲杯 朱广沪抛弃"中超最佳射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5日02:30  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陆维皓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终于对外公布了出征亚洲杯的30人大名单,包括23名正选球员和7名候补。除了孙祥外,上海申花共有3人入选,包括李玮峰、杜威和毛剑卿。但是,中超的最佳射手李金羽、曾经被朱广沪极为器重的肇俊哲,都不在30人名单里,这意味着他们与亚洲杯已经告别。

  虽然之前已有传言,但李金羽的落选还是令人意外。据了解,足协内部有人认为,李金羽之所以能在中超打进那么多球,主要是因为联赛竞技水平不高;而面对外战的强手时,李金羽从未有斩获。出于这种考虑,朱广沪在最后一刻将李金羽“拿下”,选择了曲波和王鹏。肇俊哲在与泰国队比赛中表现失常后,已经失去了竞争先机,加上朱广沪的爱将李铁、来自长春的王栋在美国拉练中表现出色,国家队中场人员“过剩”,肇俊哲最终失去了参赛资格。

  虽然国奥在土伦杯上表现抢眼,但朱广沪仍旧坚持了“以海外球员为核心”的建队思想。在杜伊的国奥队里,如果不算上董方卓,此次朱广沪只选入了赵旭日、毛剑卿、周海滨和朱挺4人,此前呼声很高的陈涛和于海都不在名单中。而海外球员则撑起了这支国家队的中轴线,孙祥、孙继海、邵佳一、李铁、郑智、董方卓都有望成为先发主力。

  国家队亚洲杯名单23人名单:守门员:1-李雷雷、22-杨君后卫:2-杜威、3-孙祥、4-张耀坤、5-李玮峰、7-孙继海、13-张帅、16-季铭义、23-曹阳中场:6-邵佳一、8-李铁、10-郑智、12-赵旭日、15-王栋、18-周海滨、19-郑斌、20-毛剑卿前锋:9-韩鹏、11-董方卓、14-朱挺、17-曲波、21-王鹏7名替补球员:24-忻峰、25-李彦、26-徐云龙、27-杜震宇、28-陶伟、29-陈东、30-宗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