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于海效应唤醒杜伊海归梦 国奥备战奥运董方卓不可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6月13日07:14  新商报

  

于海效应唤醒杜伊海归梦国奥备战奥运董方卓不可缺

  从于海看到海外球员能量

  土伦杯上,陈涛发挥绝对出色,但是于海也决不逊色。在几场关键比赛中,于海起到的作用都让杜伊为之叫好。而在杜伊来说,现在他看到了海外球员身上所蕴含的能量,这就让他对另外一名海外适龄球员——效力于曼联的前锋董方卓念念不忘。

  虽然杜家军已经组织了多次集训,但是杜伊从来没有将董方卓召回队中。在杜伊看来,一些热身赛频繁地让海外球员万里奔波,这对这些球员的成长不利。但是热身赛不召,不等于就是放弃,杜伊明确表明对董方卓的青睐:“董能在

曼联一线队中占据位置,实力当然是不容质疑的。但是我需要找到合适的时机,将他召入队中,我们需要解决的最大问题不在他的能力,而在于如何让他更好地融入到我们球队中来。”

  杜伊在总结土伦杯的时候认为,“球队离我心目中完美的国奥队还有一定差距,如果我们想要在奥运会上走得更远的话,个人和整体都需要进一步提高。”而提高的基础一方面是球员们自身能力的提高,另一方面就是还有鲁能、

申花、实德一些适龄球员乃至董方卓等人尚未归队。杜伊已经明确表态南非拉练王大雷将会归队,但是何时安排董方卓和球队磨合,则有点困难。“我清楚,他的个人特色是一有身体、二有速度,有点像郜林和朱挺的组合,我们的中场会给锋线队员提供足够多的机会,能够把握机会的前锋将是征战奥运会的首选。”

  其实董方卓在曼联获得上场的时间并不多,但是杜伊心里有数:“曼联的训练水平无须担心,他们肯定有办法让打不上比赛的队员保持最好的状态。因此我会在适当的国际比赛日,争取让他回来,但是我希望曼联能够给予他相对宽松点的时间。尤其是如果需要他参加奥运会,我会和曼联俱乐部沟通,争取让他们提前7周就能放人。”

(记者曲宏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